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意欲何为?冷看“中国名火锅”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9:24 重庆晨报

  在蓉城大张旗鼓举办“中国名火锅”评选,成都人的“醉翁之意”究竟在哪?本报报道的《成都“涮”了重庆火锅》(详见本报昨日15版头条),震动了重庆火锅界。有火锅界人士称,聪明的成都人意欲对重庆火锅这一品牌“虎口夺食”。

  “中国名火锅”评选是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美食节的内容之一,成都人很大气地邀请重庆火锅企业参评,并拉上重庆火锅协会一起协办。在记者昨天的电话采访中,美食节组委会
秘书处主任袁新宇没有透露在成都举办“中国名火锅”评选的真实意图。但在给记者的一份传真中,明确“首届中国名火锅认定”是“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美食节的主题活动之一”。而且,同时评选“四川知名风味火锅”。

  这是否是一种信号?——成都欲通过各种方式,强化“成都”与“火锅”的一体化。如果真是那样,那么这对我们打造“重庆火锅”金字招牌将是一种严峻的挑战。

  据说,成都此次举办的美食节,时间跨度为5月至7月。6项主题活动中,一项为“首届中国名火锅”认定。而另一项活动也很值得重庆火锅界重视,即“品牌经营与连锁发展国际论坛”。据悉,在成都餐饮的连锁战中,火锅系列的谭鱼头、皇城老妈都是巨鳄,新军热盆景也在大肆连锁。而火锅的全国连锁经营,正是目前重庆人在全国商战中最得意的一手。

  另一个信号:就在5月上旬,成都还举办了一次火锅节,热热闹闹地在成都强化火锅概念。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周时间“笼络”了10万市民。

  而在目前正在举办的美食节上,成都对火锅可谓照顾多多,给了火锅4个分会场,分别展示精品火锅、太白风味火锅、金龟鲍鱼火锅、怪味兔头风味火锅。

  其实,今年3月,成都已经给了重庆一个信号:打造川菜王国。在这一引起国内外关注的大手笔中,火锅同样是重要角色。随后在成都采访时,记者从参与其中的一位成都记者处得知,此事仅谋划就达两月余。

  这次美食节,似乎是“打造川菜王国”顺理成章的延续,因为在四川方面提供的一份资料中,明确该美食节主题为“把川菜名片洒向全球,把成都建成国际美食之都”。所评选出的“中国名火锅”,据说还将粉墨登场《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及网站。

  面对成都对火锅的争夺,陈川粤集团总裁陈川东称,重庆确实该尽力保住自己的火锅名片。

  重庆火锅界其实也在努力。21日,重庆小天鹅集团总裁何永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重庆的美食节应该突出火锅特色,为这张重庆名片造势。

  不过据说让重庆火锅界有点失望的是,重庆火锅界办个火锅节的愿望,在此前的重庆美食节上都未能如愿。本报记者杨光毅实习生马智晔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