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举行杜世成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1: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历时6天,于21日结束。

  这次读书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去年“七一”以来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5月31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探讨如何结合青岛实际,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
拓创新,加快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读书会期间,与会同志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大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去年“七一”以来江泽民同志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5·31”重要讲话。

  读书会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科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忠杰教授作辅导报告,系统地阐述了“三个代表”与理论创新问题。李忠杰教授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从“三个代表”到“5·31”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在大组讨论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崔锡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若飞,副市长周嘉宾、于冲、宗和,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久明分别围绕搞好我市发展环境建设、全面推进组织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高度重视农村税费改革后村级经济问题、全面提高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问题作了大会发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帆围绕努力开创我市劳动保障工作新局面作书面发言。

  20日至21日,与会同志赴威海市和烟台市南山集团参观考察。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读书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通过学习参观,收获很大。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个代表”,就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就能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二是对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三是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表示要结合青岛实际,针对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抓好落实,促进发展。

  杜世成在考察结束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青岛最需要的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

  杜世成强调,要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当前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5·31”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能否实践“三个代表”,既是政治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既是世界观问题,也是方法论问题;既是方向目标问题,也是工作动力和工作标准问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观念,使我们的思想和工作都能符合“三个代表”要求。二是要通过参观,对照先进,找出差距。应当说,许多先进地区的条件并不比青岛好,但人家通过解放思想,创造条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相比之下,我们在思想解放程度、选人用人机制、抓工作落实等方面还有不小差距,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外地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要结合半年工作总结,进一步解放思想,把这次理论学习、参观考察、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下半年的工作中去。

  市委副书记张旭升主持了读书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读书会。(本报记者王全力)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