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执行《条例》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2:25 河北日报

  本报邢台7月22日电(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全省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一定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努力把我省新时期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委书记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就全省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要求,副省长何少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后,王旭东讲话指出,中央召开的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颁布实施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贯彻了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5·31”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总结了《暂行条例》颁布实施七年来的经验,吸收了多年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条例》对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科学、规范的要求,标志着我们党的干部工作在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对于我们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我省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旭东强调,贯彻落实好《条例》,领导干部是关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作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地把握《条例》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带头严格执行《条例》,进一步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切实做到在用人问题上坚持党性原则,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坚持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不违反或简化程序。要带头自觉维护《条例》,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抵制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地将自己在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言行,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王旭东指出,贯彻《条例》的过程,是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过程。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注意研究解决《条例》贯彻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住《条例》颁布实施的有利时机,对照《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检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选贤任能的科学机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施展才干创造条件。

  刘德旺在讲话中强调,要下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把学习《条例》同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全面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抓紧建立相关的制度和配套措施,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在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中的责任,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保证《条例》的贯彻执行。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照章办事,严格履行程序,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强大合力。

  省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委书记和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组织部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