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格遵守《干部任用条例》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5:15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在收听收看后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层,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领导张高丽、吴爱英、孙淑义、王修智、姜大明、赵春兰、高新亭、林廷生、朱正昌、赵承凤、阎启俊、韩寓群等,与省直单位负责同志、组织人事干部一起,在山东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各市、县(市、区)都设立了分会场,各地几套班子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了收听收看。

  在收听收看了全国会议实况后,吴官正讲了话。他指出,新颁布的《干部任用条例》,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了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是党的干部工作的根本大法。《干部任用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对于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保证党的基本路线的贯彻执行,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意义。胡锦涛同志就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胡锦涛同志的要求,认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深刻认识《干部任用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干部任用条例》的基本精神,坚决按《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定去做。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干部任用条例》,在全省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热潮,努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吴官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带头学习《干部任用条例》,熟知《干部任用条例》,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定办事。要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把握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把那些靠得住、有本事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各级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切实做到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的不上会,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不上报,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不审批。要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的科学机制,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组织人事部门作为管理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到精通《干部任用条例》,模范地遵守和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要认真贯彻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坚持公道正派,全面客观地评价干部,准确合理地使用干部,对不按程序和规定办事的,要坚决抵制。

  吴官正最后强调,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是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的重要保证。《干部任用条例》明确规定的“十不准”,是干部工作铁的纪律,也是防止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重要保证。各级都要严格遵守,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守土有责。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记者 张宇鸿)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