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有4人在希望工程公益活动中突遭车祸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3日电(记者郑大方 杨骏) 7月19日下午5时53分,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张黎明、新安晚报社编辑汪俊、安徽艺海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吴小然、张殿斌等4人在希望工程公益活动采访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

  此次公益拍卖活动是由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和新安晚报社于近期联合主办的,旨为希望工程筹集援助资金。活动内容是对一民间艺人无偿捐赠的仿出土一套战国编钟紫金石砚
进行公益拍卖,底价5万元,所得款项将全部援助贫困儿童。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与新安晚报社等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推广活动,力求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和轰动效果,吸引更多的竞买单位或个人参与,最终为希望工程筹集更多的援助资金。在本次活动中,新安晚报社无偿提供众多的宣传版面,并指派新闻中心编辑汪俊一直负责追踪报道此事,安徽艺海拍卖公司表示免费举办公益拍卖会。

  《拍卖“国宝”紫金砚,援助希望工程》等文章在新安晚报连续发表后,社会各界反响巨大,竞买报名积极。19日下午3时许,汪俊等人应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之邀,一同赴六安市联系采访公益拍卖有关事宜,下午5时53分,他们乘坐的广州标致轿车离开六安返回合肥,在六安城东收费站附近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轿车损毁严重,车内5人被当地交警迅速送往医院抢救,其中包括张黎明、汪俊在内的4人经抢救无效遇难。司机尚未脱离危险。有关事故原因,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当晚,噩耗传来,新安晚报社立即派出有关领导与汪俊家人连夜赶赴六安,省文化厅、团省委及艺海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也于20日晨赶赴事故现场处理善后事宜。

  据新安晚报社领导介绍,编辑汪俊同志今年33岁,毕业于安徽大学历史系,1995年进入《新安晚报》任记者、编辑。多年来,他一贯敬业爱岗,勤奋努力,凭着一腔正气和良知,编写了许多有影响的报道,受到读者的喜爱,并多次获得全国及省级好新闻奖。19日上午,汪俊同志像每天一样认真编发了他负责的“安徽新闻”版,该版刊登了他采写的最后一篇稿件《紫金砚引来众多公益伙伴》。事发当天下午,在罹难之前的短短时间里,他还打电话给一位特约记者,约写追踪报道。(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