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口审理一起警察涉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3日电(董智永丁力辛)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以两名公安民 警为主犯的涉黑案件,葛海斌、葛海龙等38名被告人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 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抢劫、窝藏等罪名在法庭上受审。

  被告人葛海斌、葛海龙是亲哥俩,捕前分别是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刑警大队和桥
西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据张家口 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其主要犯罪事实有:

  在2000年至2001年2月期间,葛海斌、葛海龙兄弟二人采取拉拢、威胁等手段,纠集社会上一些闲散和劳改 、劳教释放人员,逐步形成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涉案人员40余人。葛海斌、葛海龙为其组织成员租了住房,安装了单 杠、沙袋等训练器材,配备了寻呼机、手机等通讯工具,还准备了小口径步枪、砍刀、钢管、镐把等作案工具。案发后,葛海 斌、葛海龙还提供大量资金资助其部分组织成员外逃。

  2000年11月11日晚,葛海斌、葛海龙为报复王宏斌及其团伙成员,纠集罗建军等30余人持小口径步枪、猎 枪、砍刀、镐把、钢管等作案工具,分乘多辆汽车在张家口市区内四处寻找王宏斌及其团伙成员殴斗。在武城街附近发现王宏 斌团伙成员乘坐的一辆中巴车后,尾追其后,遭到王宏斌团伙的枪击。在枪战中,“二葛”组织成员温克纬中弹身亡。

  2000年9月15日晚8时许,葛海斌、葛海龙纠集齐中华、赵志明等人分乘多辆汽车,携带钢管、砍刀等作案工 具,闯入一家酒店,将在此就餐的王宏斌团伙骨干成员史红旗及其妻子砍伤。

  2000年9月5日下午,“二葛”组织成员阮俊明伙同李太昊等人窜至张家口一水果批发市场内盗窃苹果时,将发 现并阻拦他们的个体商贩董某殴打成重伤。

  1997年7月26日晚12时许,葛海斌、葛海龙怀疑张继平是其对头的同伙,遂纠集齐中华、李东等人持枪、砍 刀、匕首等工具,闯入张继平家,李东持枪将张继平右腿击伤。

  1997年12月24日晚10时许,葛海龙在一家夜总会欲将一名女服务员强行带走。这名服务员向正在找人的王 某求救,葛海龙即对王某进行辱骂,其同伙骆春来、杜晓春将王某拉进一间包厢进行殴打,齐中华用匕首将王某捅伤。

  2000年11月7日晚9时许,葛海龙得知王宏斌团伙成员杨崇斌在一家迪吧的消息后,纠集齐中华、荣军等人, 将杨崇斌及迪吧经理王某等砍伤。

  检察机关还指控“二葛”组织成员犯有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和抢劫、窝藏、敲诈等罪。

  130多名各界群众旁听了今天的庭审中。预计庭审将进行5天。(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