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王堆千年女尸月底出访韩国 百件“国宝”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04 红网

  都市新闻报道: 在长沙马王堆居住了两千多年的长沙国?侯夫人辛追将在这个月底出访韩国。目前,参展的108件套珍贵文物已经运抵韩国。这也是马王堆汉墓文物展继1990年出访日本后再次出国展出。

  这次出国展出的珍贵文物包括一号墓中出土的朱隶彩绘棺,以及大量的漆木器、丝棉制品。同时闻名于世的T型帛画也被列入了这次参展名单,一共108件套。这些文物是从三千
多件出土文物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展出的文物中还有大量的稻谷、桂皮、杨梅、甜瓜子标本也被列入了展出名单。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出土标本的参展将更又利于韩国人民对中国文化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今年是中韩建交十周年,又是马王堆汉墓出土三十周年。有关部门表示:选择这个时候到韩国展出,将有利于韩国人民对中国有更深刻的了解。

  目前,韩国方面正在为迎接此次“马王堆汉墓文物特展”作精心的筹备。包括复制的西汉女尸在内的所有珍贵文物也已经运抵韩国,7月31日起将在韩国汉城的国立展览艺术中心展出两个月时间。记者夏飞帆、严颖毅、温晓乐报道。(夏飞帆、严颖毅、温晓乐)

  (湖南都市)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长江以北地区第一具汉代湿型女尸发现纪实(图) (2002/07/24 06:30)
汉代女尸“移居”玻璃棺 (2002/07/18 16:51)
湖南马王堆西汉女尸辛追将搬进“新家” (2002/07/17 10:55)
挖掘机“抓”出千年古尸:连云港汉女尸发现始末 (2002/07/14 16:50)
图文:连云港发现保存完好的汉代女尸 (2002/07/12 20:50)
极具研究价值保存完整的汉女尸惊现连云港(多图) (2002/07/12 10:12)
千年女尸“复活”之谜专题 (2002/07/19 16: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