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遗体捐献今夏“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4日专电(秦亚洲)自7月1日《贵阳市捐献遗体和角膜办法》实施以来,市民捐献遗体持续“升 温”。在20余天的时间里,已有40多人办理了自愿捐献手续,登门询问、电话咨询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据贵阳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贵阳是继上海市之后第二个出台有关遗体捐献方面地方性法规的城市。这一地方 性法规的出台,使贵阳市遗体和角膜捐献有法可依,受到捐
献人、患者和医疗科研单位等多方面的欢迎,捐献人只需填写一式 两份的表格,10分钟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在已办理手续的40多人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87岁。

  自愿捐献遗体的人中,大部分是离退休人员,党员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一位党员教师在遗愿中写到:“我想把一生都 献给党”。一位有30多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在法规出台之前就有自愿捐献遗体的强烈愿望,她说:“我是无神论者,我非常 乐意去世以后还能为社会作贡献。”

  据了解,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的遗体、器官已成为一种特殊的资源。目前,这种资源在我国的医学教学、科研和 临床医疗中严重匮乏。现代医学的进步离不开病理解剖,发达国家的病理解剖率高达90%,而我国不足1%。在我国的临床 医疗中,由于自愿捐献遗体、器官者少,因此只有极少数的患者,有幸得到器官移植而康复。(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