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就英国对香港的正面评价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凌晨就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向议会提交的第11份香港报告书发表声明。声明说,我们注意到英国政府对香港的情况再次给予正面评价。香港特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并切实遵守“一国两制”的原则。

  政府发言人表示,推行主要官员问责制将使特区政府更加开放、更有效率、问责性更高;同时也保存公务员制度的优点和基本信念。相信香港的管治将得以改善,特区政府更能
掌握民意,并能更快回应民情。一向备受推崇的公务员队伍,将保持其常任、稳定、任人唯才、专业、廉洁和政治中立的特质。

  谈到香港的政制发展,发言人表示,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目标是发展一套符合香港长远利益并为大众接受的制度。我们将继续听取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意见,在适当时间作出检讨,在广泛咨询后才会作出决定。

  有关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建议,发言人表示,香港正如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都需要有法例保障国家安全。根据第23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应自行立法禁止若干危害国家的行为。发言人说:“我们草拟方案的时候,会考虑基本法有关保障各种自由的条文,以及继续在香港适用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当我们就实施基本法第23条有具体建议时,会广泛咨询公众。”

  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依法处理居港权问题的立场。他说,有关法例完全符合在人权方面适用于香港的国际义务。“我们尊重2001年7月20日终审法院对3宗居港权个案的裁决,并在处理其他相关个案时,遵从有关法例和法庭的判决。我们已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向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解释我们的立场。”

  发言人总结说,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实行高度自治,确保香港赖以成功的重要基石稳固不移,这包括法治和司法独立、公平竞争的环境、先进的经济基础建设,以及一个所有权利和自由都受基本法保障和得到尊重的自由开放社会。(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董建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带领香港走出困境(2002/07/09/ 00:02)
董建华在立法会表示要加强行政与立法间关系(2002/07/08/ 19:28)
驻港部队举行进驻香港五周年军事汇报表演(附图)(2002/07/08/ 00:36)
香港侨界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联欢会(2002/07/07/ 21:38)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办庆祝特区成立5周年酒会(2002/07/04/ 21:54)
董建华表示香港未来将投资6千亿打造新香港(图)(2002/07/04/ 09:59)
打造国际都会 董建华描述香港基建发展四大方向(2002/07/04/ 09:02)
香港特区新政府首日运作 遵守保密法否则刑事罪(2002/07/03/ 11:22)
香港特首董建华解读江泽民对香港的“三希望”(2002/07/03/ 08:54)
董建华说香港人的国家观念正在进一步增强(2002/07/02/ 2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