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布心将建围岭生态公园 9景区16景点供市民登高休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08: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明钢通讯员吴江天)7月24日,来自市内的园林、排水、环保、国土等方面的10余位专家,齐聚市城管办,就围岭公园总体规划方案进行评议。

  山林一体宜登高望远

  据介绍,规划建设中的围岭公园位于罗湖区布心片区,地处太白路以北、金稻田路以
南、布吉路以东、东昌路以西,面积86.67公顷,最高海拔189.72米。公园以山地为主,地势东南高、西北低。规划单位认为,公园内“山”、“林”一体,有一定的价值和构景作用,规划单位将其设计为供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健身、登高远眺、山林野趣的市级生态公园。

  设9景区16景点

  根据总体规划方案,公园共分为9个景区,16个景点,这9个景区分别是香桉雅客区、潇湘烟云区、碧波流虹区、空谷幽兰区、绿野仙踪区、云衢市肆区、嬉云荫榕区、健身休闲区、翠羽流金区等;相关景点也各各不同。公园规划了5个出入口,游人可从不同地点就近进入公园。公园对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也作了安排。

  已升级为市级市政公园

  据了解,1999年1月19日市政府办公会议上,决定将该地规划为生态公园,由罗湖区人民政府负责规划、建设和管理。2000年10月,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批复罗湖区规划国土与资源分局,原则同意该公园的总体规划,并划定了公园的用地红线。但由于资金不足,征地工作未完成,公园建设进度不大。今年3月1日,罗湖区人民政府致函市城管办,表示区财政紧张,难以进行公园的长期建设和管理,要求将公园交给市里进行建设和管理。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围岭公园作为市级市政公园由城管办进行建设和管理。

  在昨日的评议会上,与会专家对公园的分区、景点设施、停车场、消防水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城管办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围岭公园的总体规划方案作修改和调整。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