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暴雨又袭八桂 广西防汛部门紧急通知各地防御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3:32 南国早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7月25日讯(记者卢荻 张兆宁 实习生石红星)预计7月24日至26日,广西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24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区各地、市发出关于做好防御强降雨过程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由于受高空低槽和弱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至26日,全区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桂北、桂西大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桂东南有中雨、局部暴雨。由于前期雨量较多,土壤含水量已趋于饱和,强降雨极易引发洪水和山地灾害,因此,各地要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

  要特别注意水库集雨面积内出现的强暴雨过程,做到标准洪水内确保各类水库安全运行;遇超标准洪水能及时按水库安全度汛的预案处置,确保各类水库不发生垮坝事故。

  各类水库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加强值班和巡查,按预案调度。水库洪水调度要处理好与上下游的关系。水库排洪对下游群众安全有影响的要提前通知,及早做好迁安转移工作。

  同时,要落实好非常情况下水库下游群众紧急疏散转移预案和实施预案的措施。

  要加强对易发山地灾害地区的巡查和监测工作,特别是对在高边坡下建房居住的群众,没有安全保障的,要及早动员转移。 (责编 蒙卫芝 来源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卢荻 张兆宁 石红星)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