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卡车浏阳出事 溴素泄漏毒气扩散导致66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5:11 潇湘晨报

  24日下午,一辆从天津开来的载着10吨溴素的卡车,在经过浏阳市荷花居委会荷花村蒲子港段时,由于当地路况较差,其中一罐装有30公斤溴素的瓷罐撞裂,造成溴素泄漏,毒气迅速扩散。

  附近的村民在闻到毒气后,立即出现了头晕、呕吐、口鼻出血、胸闷等症状。一些中毒较轻的村民立即拨打了120,将中毒严重的村民送往医院抢救。目前,66位中毒者均脱离危险
。由于毒气还在空中弥漫,昨晚,荷花村大约有200多村民不敢回家睡觉。

  红棕色烟雾毒翻村民

  据荷花村一名姓徐的村民介绍,他家在马路边上开了一家商店,平时一般都由老父亲看管。昨日下午2点多,他从家里出来,想到商店里看看。走到离马路大约还有10米时,突然闻到一股像农药又像消毒水的刺鼻气味,他立即感觉到很不舒服,喉咙发干、头晕,同时,他被熏得簌簌地落下眼泪。他强撑着走到马路边上一看,整条马路上竟然冒起了一层大约3米左右高的红棕色烟雾。

  他顶着痛苦加快走向商店,看到老父亲正口鼻流血歪倒在椅子上。他顿时感觉不妙,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到赶到医院里抢救,才得知是溴素中毒。

  一名12岁左右的小男孩中毒比较严重,呼吸非常困难。记者在医院里看到他时,他刚脱离危险,还非常虚弱。他满脸痛苦地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里玩耍,突然闻到一股气味,感觉到很不舒服,于是,他立即告诉妈妈。同时,他妈妈也出现了这种症状,于是马上拨打了120。

  中毒者已脱离危险

  昨日晚上8点半,记者在浏阳市人民医院看到,因溴素中毒的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下午大约3点半,医院急救中心突然接到群众的求救电话,称荷花村附近的部分村民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等中毒反应。他们立即组织了救护车和急救医生赶往现场,将中毒者接到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这次中毒的大约有66人。为了让中毒者得到及时救治,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首的救治小组,他们组织了50多名医生对中毒者进行救治,目前,中毒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附近花草树木全死光

  据一名姓刘的村民介绍,下午5点多他回家时,远远地,他在马路上便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发现周围大约200米左右的花草树木竟然全死了。于是,他立即打电话了解情况,才得知家人已在医院里治疗。据了解,马路附近有一个鱼塘,下午5点钟左右,塘里的鱼开始出现翻白现象。

  记者采访完离开医院时,仍有不少中毒者的家属守在医院。他们告诉记者,由于空气中还弥漫着很浓烈的气味,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都不敢回家,宁愿躺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据了解,昨晚荷花村大约有200多名村民不敢回家睡觉。(记者邓蓉)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湖南铁合金厂爆炸续 毒气扩散数千亩农田将减产 (2002/07/22 08:55)
数十罐液氯外泄面临爆炸 成都300官兵直扑毒气 (2002/07/16 09:33)
南海一工地发生意外 井下中毒气三民工身亡 (2002/06/26 12:21)
近年重大毒气袭击事件 (2002/06/10 12:19)
乌兹别克斯坦的美军基地惊现神经毒气 (2002/06/10 08:41)
美称“基地”要放神经毒气 FBI警告美铁路系统在独立日可能遭袭 (2002/06/09 10:58)
以色列称巴勒斯坦人曾拟用山埃毒气对以发动袭击 (2002/06/07 10:41)
广州发现21个毒气瓶事件追踪:怀疑是日军弹药库 (2002/05/28 01: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