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对环境违法违纪行为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5日电(记者刘喜梅毛海峰)陕西省纪委和省监察厅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决定对环境违法违纪行为 除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和处理外,还将给予有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触犯刑律的则 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规定指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及受其委托的执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 有以下行为的,将给予有关责任人行政警告至记大过处分,
是党员的同时给予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或特别严重 的,对有关责任人给予行政降级以上的处分,是党员的同时给予撤销党内职务以上的处分。

  这些行为包括:不认真履行环保职责,致使本辖区发生重大、特大污染事故或者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盲目引进、 新建不符合环保规定的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取缔、关停明令禁止的污染项目,致使流域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包庇、放任排污单 位超标排污造成严重污染;未进行“环评”的建设项目擅自审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纠纷长期不解决致使矛盾激化;不及时 报告污染事故并采取应急措施导致严重后果等。

  有谎报、瞒报、拒报环境监测数据或污染事故,伪造、藏匿、销毁证据或隐瞒事实,打击报复举报人,纵容下属作出 环境违法行为,拒不纠正违法行为,干扰、阻碍甚至是抗拒环保执法行为的有关责任人则给予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是党员的 同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以上的处分。(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