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府井将兴建地下商业城 规模达数十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7: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廖雁) 有关方面今天透露,一个规模至少达到数十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城将在王府井地区兴建。

  据介绍,这项庞大的工程至少需要数年时间。按照专家的设想,王府井地区地下空间的开发范围初步划定为东至东单、西至王府井。工程将分为几步实施。一期工程有可能把现有建筑的地下部分以及地铁等设施连接起来,如丹耀大厦、新东安等新建设施均设有地下建
筑。届时,王府井各商场将在地下相互联通。第二步将引入一些商业设施,把王府井地区的部分功能转移到地下。

  如此大规模的地下商业设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已有先例。那个“地下之城”实际上就是另外一个蒙特利尔。每天有50万人进入发达的地铁网络,并通过四通八达的地下通道到相互连接的60座大厦中,也就是进入到超过360万平方米的空间中。对于蒙特利尔城而言,地下城有助于减轻主要交叉路段汽车与行人的交通冲突,减少了停车需求,也减少了空气污染。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这一工程正处于方案征集阶段。设计要求已经发给五家公司。年终评选结果揭晓后,将集纳各家之所长,最终形成王府井地下城的建筑方案。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王府井外文书店将办12场英语讲座 (2002/06/17 18:52)
铸造图书零售业巨舰--北京新华书店王府井连锁店改革纪实 (2002/06/06 13:15)
图文:“世界杯宝贝”走秀王府井 (2002/05/29 14:36)
图文:方形西瓜亮相北京王府井西瓜节 (2002/05/28 17:32)
王府井提出升级战略打造国际商业街 (2002/05/28 12:53)
王府井举办人体摄影展 裸体美女姿态各异引争议(图) (2002/05/28 06:46)
北京王府井筹建国际影视城 (2002/05/27 16:22)
图文:国际名街聚会王府井 (2002/05/24 19: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