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第一高桥:三岔河大桥主体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7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拉萨7月27日电 记者刘亮明报道:24日下午17时10分,青藏铁路重点控制工程之一、号称青藏铁路第一高桥的三岔河特大桥主体工程提前一天完工。

  三岔河特大桥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纳赤台上游15公里处,海拔3700米,全长690.19米,共有桥墩20个,其中17个为圆形薄壁空心墩,3个为圆形实心墩,最高桥墩墩身高达54.1米。

  三岔河特大桥技术含量高,墩身混凝土设计采用了铁道部最新研究成果——低温早强耐久高性能混凝土,解决了零下20度高寒缺氧环境下混凝土施工的难题。

  自去年8月22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的全力奋战,仅用11个月就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速度之快,在我国铁路桥梁建设史上实属罕见。有关专家认为,即使在内地,建设这样一座混凝土量多达3万立方米的薄壁空心墩特大桥也得两年。三岔河特大桥主体工程的按时完工,确保了青藏铁路格望段的顺利铺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完善方案加大投资 确保青藏铁路冻土工程质量 (2002/07/25 17:03)
青藏铁路第一高桥主体工程完工 填补世界技术空白 (2002/07/25 06:46)
图文:青藏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02/07/12 15:50)
图文:青藏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02/07/12 15:50)
图文:青藏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02/07/12 15:50)
图文:青藏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02/07/12 15:50)
青藏铁路向昆仑山挺进 筑路3大难题怎样解决(图) (2002/07/11 03:23)
通讯:科学设计 前无古人 目击青藏铁路建设 (2002/07/06 08:15)
为给藏羚羊让道迁徙 青藏铁路暂停部分施工 (2002/07/04 05:10)
青藏铁路创铁路建设奇迹 一年破解三大难题 (2002/07/03 17: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