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讯:十七岁脑瘫中国少年留学挪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8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题:十七岁脑瘫少年留学挪威

  作者魏希

  中国的医疗专家说:“荣博是中国三十一万脑瘫病人中最健康的,他甚至不输给任何同龄孩子。”

  国外的报刊则称:“他简直就是个奇迹。”

  这样的盛赞并非过誉。十七岁的荣博今年八月就将作为中国的唯一代表,赴挪威攻读世界红十字学院国际学士学位。 作为先天型脑瘫患者,语言能力和行动的障碍使他的路走得远比其他人艰难。但荣博说:“我喜欢享受努力的过程。”

  七岁时,走路怪模怪样像个“小企鹅”的荣博曾被许多普通小学拒之门外。把荣博送到专收残疾孩子的培智学校去? 荣博的爸爸不甘心,要知道,那时候的荣博已经能读懂大人的书了。荣爸爸知道,只有让孩子接受普通的教育,以后才有机会 回归主流社会。走路姿势不好看,改。荣博硬是花了一年时间,把自己总是喜欢举在身子两边保持平衡的双手放下了。

  上学的障碍没有了,荣博进入普通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在身体健全的孩子中,荣博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平常心 ”,成绩一流,甚至还当上了班里球队的小守门员。

  骄傲的荣博很少哭。但荣博的小学老师却讲起了关于荣博哭的一个有趣故事。一次考试,荣博觉得自己没考好,课堂 上他举手对老师说:“老师我有事,我得找个地方哭去。”老师问:“上哪哭去啊?”荣博说:“学校后面有一个小煤场,我 对着煤场哭去。”荣爸爸说,这是荣博自己的心理调节方式。

  很难相信,因为脑瘫说中文都有点结结巴巴的荣博说英文能这么流利。每天早上收听国际台广播,寻找一切机会用英 语和人交流,自己买的新概念英语一、二册看了不下一百遍......荣博从八岁起开始自学英语。在参加挪威世界红十字 学院资格选拔考试时,挪威来的老师让每个人用英语写一份自我介绍。其他孩子写的是上学经历,荣博洋洋洒洒写的是“我的 理想,我的追求”。他说:“我学习是为了通过学习实现一个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考试结束后,仍然为荣博的话所激动的 挪威老师拍着他的肩膀说:“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追求过程的完美”。正因为这样,荣博从来没有压力也不觉得累。他相信,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努力的过程。有 了完美的努力过程,就会有好的结果。荣博的经历,就是这句话的最佳注解。

  (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