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县发生一起罕见的群体性砷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0: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衡阳县界牌镇发生了一起罕见的群体性砷中毒事件,到今天为止已有76人在市职业病医院接受了治疗。

  7月29日,记者在市职业病防治院看见,该院三楼的就诊大厅坐满了正在输液的人员。据中毒者许卫湘介绍:他们都是衡阳县界牌镇红星瓷厂附近农民,在这里治疗砷中毒。今年5月底,一向身体健康的许卫湘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有呕吐现象、心烧、手脚麻木、红肿并
脱皮,眼睛结膜充血,流泪不止。奇怪的是,周围的许多人都有这种症状。于是,许卫湘便到县卫生监督所检查,被怀疑为砷中毒。许卫湘的检验结果在全村引起轩然大波。随后村里人纷纷检查,发现竟有100余人砷中毒,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才几个月。最要命的是,有几个孕妇也中毒了,她们不知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据村民反映:附近的一家非法化工厂是这起群体性中毒事件的罪魁祸首。去年9月份,一个体老板曾从广西南丹运进60吨砷矿石作原料,12月份熔炼剧毒的白砷(又称砒霜)。10多个生产工人曾因中毒被辞退,部分当地居民出现呕吐现象后找该老板交涉,无奈之下,该个体老板于3月上旬关闭化工厂。

  衡阳市职业病防治院临床科主任谢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7月17日,衡阳县卫生监督所发现该县界牌镇部分居民的尿砷和发砷含量过高,怀疑为砷中毒,于是第一批送58个标本到市职业病防治院,经该院鉴定:有53人出现亚急性中毒症状,第二批又有20来个样本,正在做化验。谢主任介绍,砷中毒轻者影响细胞代谢,重者导致人死亡。谢主任称,中毒的原因怀疑为饮用水中毒,可能是砷矿厂的废渣未经处理,直接倒入河中,渗入井里引起的,这是建国以来发现的最大一起饮用水导致的群体性砷中毒事件。最后,谢主任反映:事故发生后,市职业病防治院已尽全力进行了医治,中毒者未有生命危险,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后遗症。市卫生局、市环保局和衡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衡阳县一位副书记和一副县长还特意到医院看望了中毒者。(李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湖北破获造成2人死亡13人深度中毒的重大投毒案 (2002/07/27 10:57)
热天吃西瓜也中毒:皖北地区发现有毒的西瓜 (2002/07/26 15:48)
深圳某厂百余人食物中毒 拉四次肚子才准送医院 (2002/07/25 19:00)
河北“苯中毒致死案”一审判决 涉案8厂主被判刑 (2002/07/25 16:31)
天津卡车浏阳出事 溴素泄漏毒气扩散导致66人中毒 (2002/07/25 15:11)
管理不善女生中毒身亡 北京一校长被判刑 (2002/07/25 04:10)
湖北枣阳发生连环中毒事件72人中毒3人死亡。 (2002/07/23 15:54)
北京发生装修涂料中毒事故 一死两伤 (2002/07/23 10: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