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法官将走向职业化 法官不再接触当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00:55 华商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王正平 蒋策 记者陈萍)针对个别法官出现的“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徇私枉法等腐败现象,为提高法官队伍素质,中国首席大法官肖扬在全国法院工作会议上提出中国法官要走向职业化。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专门召开了“全省法院系统队伍建设及思想宣传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把法官职业化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建设的一条主线。

  我省法官职业化建设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一、逐步实行法官员额制度,即在现有编制内合理确定法官的数额。

  二、推行法官遴选工作,严格法官的选任程序,逐步推行法官的逐级选任制。

  三、推行法官助理制度,设立“法官助理”职务。法官助理是新增设的职务,主要工作为协助法官做辅助审判工作(主要为案件的调查、取证等),没有审判权利。这样就可以提高审判的质量和效益,避免法官和当事人直接接触,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

  四、推行书记员单独序列制度,明确书记员审判事务性辅助人员的身份。

  五、完善继续教育制度,提高现有法官法律专业素质,5年内,现有法官均要达到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