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再爆“外交”丑闻 买波音飞机换陈水扁过境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10:01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台湾华航购机案传出台当局企图以购买美国飞机交换陈水扁过境纽约的丑闻,三位亲民党“立委”昨天(7月30日)大爆内幕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透过台“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外交部长”简又新、“交通部长”林陵三等向华航施压,要求放弃空中巴士转购波音777客机,台航被迫多花200亿台币。

  华航已决定购买法国空中巴士

  在五月华航澎湖空难后,华航加速更换机队,预定今年下半年决定中程机队机型,金额估计16亿至20亿美元,美国波音集团与法国空中巴士集团正积极争取定单。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文雄(如图)等“立委”指出,华航根据商业评估决定,已于7月12日决定在未来五年投资近30亿美元,购买16架空中巴士A330客机,并于18日与厂商签订备忘录。

  美政客替波音游说

  他们指出,包道格于7月15日透过简又新找华航董事长李云宁,要求暂缓签备忘录;陈师孟又于22日找上华航总经理魏幸雄,并与林陵三沟通多次,其后包道格至少三度拜会林陵三。他们透露,陈水扁明日(8月1日)约见林陵三及华航董事长李云宁时,可能谈及此事。

  包道格等齐声否认上述指控。包道格声称,代表美商利益是其职责所在,他为波音向台湾游说无可厚非,所谓拿陈水扁过境为条件的说法荒诞不实。

  据报道,陈水扁虽未向波音人员提出任何承诺,但当场向陪同的官员指示,购机案不能视为单纯的商业行为,要相关单位好好研究。

  陈水扁想重施过境伎俩

  据刘文雄引述美欧厂商的报价指出,波音客机的售价、维修保养费高于空中巴士200亿台币。他们质疑美方强烈要求改购波音及台湾高层介入,定有内幕。去年四月美国总统布殊宣布售台纪德舰后,陈水扁随即获准在五月过境纽约,今次华航如果改买波音,陈水扁可能再次过境纽约。

  总部在法国的欧洲空中巴士集团对美国政府介入商业竞投极度不满。英、法、德等国驻台湾代表昨天分别向台湾“外交部”表达严重关切。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外交”陷困境大唱台俄关系 力促交流图谋直航 (2002/07/26 09:47)
亚太“邦交国”仅剩4个 台“金元外交”走向末路 (2002/07/23 21:03)
台又爆“外交”风波 驻台官员3岁女遭警员性侵犯 (2002/07/11 10:04)
台又玩过境外交伎俩 “外交部长”路过洛杉矶 (2002/04/23 08:22)
推行“科技外交” 台当局将在俄设“科学组” (2002/04/08 17:36)
反映“邦交”状况 台“外交”景气系统7月公布 (2002/04/08 08: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