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解放军建军75周年专题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小号手吹响自己第351次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06:29 北京青年报


  8月1日清晨5点13分,伴随着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缓缓升起,武警北京总队军乐团的小号手高健吹响了他的第351次国歌。11年来,无论是寒冬或是酷暑,每月逢一的日子,便是军乐团随国旗奏响国歌的时候。

  军乐团分有两个队,高健所在的是一队。每天,高健都要对着这只有6小节的谱子练上100遍。为了了解他们的生活,记者专门来到军乐团体验了他们的生活。

  7月31日15点50分,当记者走进军乐团时,正赶上80名乐手在闷热的室外进行排练,1分钟不到,所有人的衬衫都湿透了,汗水不停地顺着面颊滚落。高健说:“我们的演奏是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以太阳光为照明光源,以天安门广场为演出舞台的,国歌已经融进了我的身体,流淌在血液里。”

  有意思的是,在长期演奏国歌的过程中,高健和团里惟一的女乐手马宁相识相爱并最终走到了一起。他们的生活和演奏国歌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8月1日凌晨3点40分,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高健和马宁已经随队出发了。半个小时后到达天安门城楼后的训练地点,开始分列式训练。六名小号手一字排开,吹响了国歌前奏。随着升旗时间的临近,乐团进行最后一次整装,高健关切地找到马宁,一边帮她整装一边嘱咐她注意步伐、节奏。5点13分,升旗时间到,武警北京总队军乐团所有乐手跟随国旗护卫队走出天安门,列队广场。随即高健吹响了他第351次国歌。

  -摄影报道/本报记者贾婷

  -国歌是练得最多最苦的曲目

  -马宁是武警北京总队军乐团中惟一的女乐手

  -高健(左)和马宁(右)在天安门城楼下合练,这是他们最骄傲的时刻

  -升旗演奏完毕,夫妇俩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快乐地开起了玩笑

  -高健在升旗日的前一天,擦拭检查心爱的小号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庆祝解放军建军75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陕西武警大阅兵庆“八一”和武警重组20周年(图)(2002/08/02/ 08:16)
神圣女兵们誓死守卫祖国西沙群岛的尊严(图)(2002/08/02/ 06:43)
全国“解放军救虎医疗队”救治160余只老虎(图)(2002/08/02/ 06:34)
全军官兵欢庆建军75周年(2002/08/01/ 22:15)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建军75周年招待会(2002/08/01/ 22:13)
解放军某部在福建平潭实弹演练(附图)(2002/08/01/ 21:33)
广州地区军地领导欢聚一堂 共庆建军七十五周年(2002/08/01/ 16:50)
曾经驰骋疆场如今安享晚年--拜访天津“将军楼”(2002/08/01/ 14:49)
图文:驻澳门特区部队举行升国旗典礼庆建军75周年(2002/08/01/ 14:37)
图文:福建预备役高炮师以苦练迎接建军节(2002/08/01/ 14: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