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表示,港府会彻底调查“仙股”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一日电(记者董会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表示,港府会彻底调查“细价股”事件真相,不 会隐瞒。同时将吸取教训,防止同类事件发生。

  董建华今天下午在港府总部会见记者,首次就日前发生的“仙股风波”发表谈话。他说,作为负责任的政府,要维护 公众利益,捍卫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一定会彻查今次事件。

  董建华说,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是本港财金事务的最高负责人,由他委任独立委员会成员调查“仙股”事件,是适当的 安排,此举能尽快作出全面、深入、不偏不倚的调查,向市民作出交代。相信小组内两位独立人士完全能胜任工作。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董建华还强调,如果调查发现事件中有人失职或出错,政府会作出跟进,但现时调查才刚开始, 不应做任何猜测。

  七月二十五日,在全球股市动荡的情形下,香港交易所公布一份有关细价股除牌建议的咨询文件,结果导致次日“仙 股”股价大跌,“蒸发”掉几十亿港元。昨天,财政司长梁锦松宣布委任一个由两人组成的调查小组,调查“仙股风波”的前 因后果。香港证监会也在调查七月二十六日是否有人在操纵股市。(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