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房改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有望大幅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广州市房改办相关负责人昨天(8.1)透露,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提高,可能在现行16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基础上大幅度上浮,具体的标准要经市房改领导小组讨论研究之后才能确定。

  昨天上午的“房改住建业务咨询”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市国土房管局门前排起了几条长龙。市房改办、市住建办针对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和有关公积金政策一一解
答了市民的疑惑。

  市民关于公积金的咨询,主要集中在公积金如何支取和贷款、公积金缴存比例、现行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16万元)偏低以及对部分外资企业没为职工缴存公积金的投诉等。针对这些问题,市房改办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公积金的缴交比例确实存在不合理的问题,有的效益好的企业缴交的比例高达20%,有的企业缴交的比例是7%—8%,而有的困难企业干脆就停止缴存了。对此,房改办目前只能按照《住房公积金条例》进行解释。不过,该负责人透露,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得到大幅度的调高,有关部门目前正作积极的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也可能在目前7%的基础上有所调高。目前正在调研中,最后要经过市房改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后方能公布。

  该负责人认为,广州的公积金贷款上浮空间还很大:截至6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近130亿元,贷出去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为28亿元左右,支取的有近42亿元。也就是说,还有近80亿元的余额。近期内,市房改办将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时间,降低费用,提高资金运用率和贷款的规模,使贷款能真正帮助资金不足的购房人解决住房问题.作者:记者 张惠娥 通讯员 杨正清 陈梅英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市住房公积金本息合计超百亿 对账单将发下 (2002/07/24 13:42)
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大调整 (2002/07/18 15:21)
高科技管住住房公积金 监管系统10月1日开通 (2002/07/17 13:18)
上海设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 多家单位申请突破 (2002/07/17 09:08)
住房公积金贷款已清偿可否再申请公积金贷款? (2002/07/15 18:07)
以子女名义买房可否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 (2002/07/11 14:54)
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将作重大调整 (2002/07/09 09:10)
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10月开通 (2002/07/07 16:03)
李成玉在河南省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上强调 完善管理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 (2002/07/02 08:11)
建设部等部门:尽快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02/07/01 13:43)
建设部等10部门要求尽快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02/07/01 05:17)
非本人名义购买的商品房能否支取本人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2002/06/28 14:10)
中国住房公积金决策制度将进一步完善 (2002/06/27 15:26)
广东省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力度 (2002/06/26 07:47)
住房公积金管理要有职工代表参加 (2002/06/25 13:17)
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统一管 10月底前完成调整 (2002/06/25 09: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