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业投资有了“孵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4:06 新闻晚报

  2002上海中小企业服务暨商机博览会,昨天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冒着酷暑闻讯赶来的市民走进展示厅,挤满了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区、科技服务区、管理服务区、信息化服务区、政务服务区等展台。

  在博览会政务服务区看到,政府有关部门特地推出了“小企业投诉咨询中心”,开辟政府与企业的绿色通道,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金融服务区推出了“小巨人培育计划”,对
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授信,优惠贷款利率,部分免担保等优惠金融服务措施;小企业发展“众众”计划,通过展览展示的方式对那些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市场前景良好的项目和企业提供融资策划、融资担保和财务监管等系列服务;“中小企业信息平台”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经济态势、商业机遇等信息化服务。泰华国际银行行长迈克尔·艾森布莱特先生,昨天也专程赶来。

  泰华银行是国际上专门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专业性跨国金融机构,6年前将总行迁到上海。迈克尔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到上海来参加博览会,就是想为上海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当然最好是机械工程、轻工业、食品加工等非资本密集型行业。

  典当行帮忙“调寸头”

  为了解决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东方典当行将从受理到评估再到放款的时间压缩为:房产7天,汽车3天,股票、债券等财产权利2天,一般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1天,黄金首饰5分钟。赎当的时间也根据客户的需要,可以3天,也可以5天,最长可达半年,甚至1年。

  中小企业急需“调头寸”怎么办?最近成立的东方典当行,在昨天的展示会上推出了全新理念的融资渠道。不少市民围住了东方典当行总经理徐勉之,听他介绍通过典当融资的新方法。原来以前典当行的业务相对集中在金银首饰等小额周转款,现在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发展,经批准,东方典当行以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资质,将典当的范围扩大到房产、汽车、股票、债券等动产和不动产。(记者 吉孝本 薛红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