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合江沉船原因初步查明 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4日18:43 北京晚报

遇难者家属在江边焦急地企盼着亲人的音讯

  本报重庆专讯 四川合江“8·2”特大沉船救援工作昨日进展不大。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没有发现新的生还者。

  当地有关部门的最新核实数据显示,事故发生当天,肇事渡船包括驾乘人员4人在内共载客59人,在第一个停靠点有19人下船,剩余40人在接近终点码头时随倾覆客船全部落入江中,其中15人获救生还,打捞起遇难者遗体3具,另有22人失踪。

  据初步调查,肇事渡船翻沉的情形为:渡船逆流而上向第二个停靠点老渡口码头行驶中,因螺旋桨被江上的漂浮物缠住,加之渡船本身动力不足,驾驶员临危操作不当,渡船尾部与停在岸边的一驳船船头相撞,变向的渡船被汛期湍急的江水冲翻后,钻入驳船船底并沉入江中。

  两天来,当地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搜救工作力度。据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刘义桂介绍,昨天共有300余人、38艘船顺江搜救落水人员,沿江乡镇干部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

  另据合江县县长袁顺康介绍,依据《四川省水上交通事故人身伤亡赔偿办法》,此次翻船事故的理赔方案已经制定,并进入实施阶段。当地政府设立了家属接待站,抽调专人负责接待并做好遇难家属的抚慰工作,目前当地人心稳定,社会秩序正常。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图:四川合江两年两起特大沉船事故教训深刻 (2002/08/04 14:56)
四川合江搜救无进展 失踪者恐难生还(部分名单) (2002/08/04 11:37)
图文:四川合江沉船事故已知有3人死亡 (2002/08/03 22:21)
合江翻船事故后续:四川省长赴现场指导善后 (2002/08/03 20:46)
四川合江沉船:打捞无新进展 19人先下船幸免于难 (2002/08/03 19:44)
合江翻船实载人数未查清 是否超载仍待调查 (2002/08/03 18:28)
合江沉船事故已抢救生还15人 3人遇难22人失踪 (2002/08/03 16:03)
四川合江又出沉船事故 一乘客称此前该船曾有问题 (2002/08/03 00: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