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抛出“公投说”专题 > 正文

台“行政院长”今访中美洲 再行"过境"美国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5日消息:台北讯,正当美国波音集团与法国空中巴士集团争夺华航定单之际,台湾的“行政院长” 游锡堃今天将率团“过境”纽约,访问海地、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及伯利兹四个台湾的“邦交国”,进行经贸合作、文化交流 之旅。至于他“过境”纽约期间,会否与在华盛顿波与音高层见面备受关注。

  据华盛顿波音分公司透露,未有游锡堃与高层会面的安排。

  据称,这是游锡堃上任后首度出访,除“过境”纽约外,十三日回程时亦将“过境”洛杉矶,与美国会议员及智囊团 人士会面。

  游锡堃一行五十多人将乘搭华航启程,在纽约停留一天半。访问团成员除游锡堃夫人杨宝玉外,尚包括台湾的“外交 部长”简又新、“新闻局长”叶国兴、“经济部次长”陈瑞隆等,以及多位企业负责人等。

  与此同时,美方继续就华航购机施压。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等部门,先后以口头及书面方式,公开表达美方 的期待,并指美国外交官有责任在海外拓展商机。

  有美国学者称,布什政府对台当局示好,诸如同意大笔军售、同意陈水扁风光过境等,因此若华航向波音购机,正是 陈水扁回报美国的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陈水扁抛出“公投说”专题
 相关链接
陈水扁鼓吹“台独” 台湾亲民党表示“誓死反对”(2002/08/05/ 09:00)
美国国务院和国安会表示“一个中国”政策不变(2002/08/05/ 08:51)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指责陈水扁“一边一国”言论(2002/08/05/ 06:38)
港报抨击陈水扁鼓吹两岸“一边一国”和“公投”(2002/08/05/ 06:32)
台岛内人士批陈水扁“一边一国”的“台独”图谋(2002/08/05/ 00:24)
国际媒体多指陈水扁“公投说”说将有负面效应(2002/08/04/ 23:44)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强烈谴责陈水扁"一边一国"言论(2002/08/04/ 23:04)
陈水扁“台独”言论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2002/08/04/ 22:21)
台湾媒体指责陈水扁“正在制造台湾人民的悲哀”(2002/08/04/ 20:03)
连战批陈水扁将台湾人民与"台独"火药库绑在一起(2002/08/04/ 19: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