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抛出“公投说”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华文媒体发表社论:陈水扁在为谁掘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6日消息:莫斯科讯,8月3日,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的狂妄言论,引起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极大愤慨。《莫斯科华人报》今日头版发表题为《陈水扁在为谁掘墓?》的评论员文章,谴责陈水扁企图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

  正当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赴祖国访问团即将启程之际,恰闻被台湾民众戏称为“口号总统”的陈水扁公然抛出了“一边一国”及“公民投票”的狂妄之辞,代表们各个义
愤填膺,一致谴责陈水扁企图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

  “一边一国”和“公民投票”的言论一经抛出,立即引发世界范围内的轩然大波,台海之间瞬间变得波诡云谲,海峡两岸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至此,一向打着“亲善和诚意”的幌子的陈水扁终于按捺不住妄图制造“台独”的司马昭之心,将他的“渐进式台独”伎俩推向极至。刚上台时的“四不一没有”的许诺言犹在耳,这个善变的总统却骤然变脸,扔掉手中的橄榄枝,猖狂地与大陆刀戟相向。

  此言一出,海峡两岸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侨华人异常震怒,讨伐之声举世震响。陈水扁忘了一个道理:台湾不是一小撮台独分子的台湾,台湾更不是他陈水扁的台湾。台湾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荣辱兴衰,海峡两岸人民同祖同宗,台湾人民与大陆人民世代相连的骨肉亲情是不能凭陈水扁区区只言片语就能阻断的。

  陈水扁完全置13亿中国人和2000多万台湾民众的意愿于不顾,以“一边一国”和“公民投票”挑衅中国政府的“一中原则”,此时此刻,他比李登辉的“两国论”陷得更深,走得更远。陈水扁不但自己冒天下之大不韪,成为分裂祖国,破坏和平统一的千古罪人,同时,也在制造着全体台湾人民的悲哀。到头来只能自取其咎,自掘坟墓。

  和平统一是中国人民的千秋伟业。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3000万海外华人,先后成立了100多个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组织,他们是一股促进和平统一的中坚力量。3000万海外华人心系祖国安危,与祖国共荣辱,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一中原则”,时刻以拳拳赤诚之心关注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随时准备同一切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抗争到底。

  正告陈水扁:玩火者必自焚!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陈水扁抛出“公投说”专题
 相关链接
台股今日开盘继续走低 两岸关系政治利空是主因(2002/08/06/ 11:39)
台当局否认陈水扁“8-3”言论的“台独”本质(2002/08/06/ 10:54)
陈水扁“一边一国论”与“两国论”如出一辙(2002/08/06/ 10:53)
陈水扁“台独”论使台湾厂商看坏下半年经济(2002/08/06/ 10:12)
前高官指陈水扁李登辉分工挑动台湾社会敏感神经(2002/08/06/ 10:12)
纽约侨界:陈水扁和李登辉一样都是麻烦制造者(2002/08/06/ 09:49)
世界各国媒体发表评论批评陈水扁“一边一国”论(2002/08/06/ 09:24)
港报纷纷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玩火必自焚(2002/08/06/ 09:15)
澳门归侨谴责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立场(2002/08/06/ 09:12)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2002/08/06/ 09: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