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兴安岭火灾专题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原始森林火灾还在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00:18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7日电 记者吴坤胜报道:记者今天下午18时从内蒙古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底发生的内蒙古大兴安岭原始森林火灾,尽管有森警部队和当地林业职工配合灭火,但火势还在蔓延。卫星云图观测表明,着火点已从昨天的7处扩大到今天的10多处。国家林业总局防火办、东北防空护林中心、武警森林指挥部、内蒙古森警总队、内蒙古林业厅、呼伦贝尔市、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的主要领导,已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工作。

  7月28日,林区工作人员从卫星云图上观测并经地面核实后,发现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发生火灾。着火范围在北纬51—52.3度之间的乌玛、阿龙山、奇乾地区。经分析,雷击是引发火灾的主因。这些地区去年以来天气干旱少雨,过熟林干枯的树枝、站杆倒木多,可燃物多,雷击后易引发火灾。林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着火区都是没有人烟的天然林区,林型主要是偃松、落叶松石塘林。偃松为匍匐、成放射状生长的灌木松。石塘林即生长在岩溶地形上的林木,特点是没有土壤,树木直接扎根岩石中。

  由于着火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无人居住,交通不便,再加上偃松石塘林区取水不便、岩石裸露、坡度大,开挖隔离带、水枪灭火等措施效果不明显,给灭火工作增加很大难度。目前林区采取的灭火方式有机降灭火(用直升飞机将人送入着火区)、直接扑打、开挖隔离带、人工增雨等,以控制火势。目前有4000多人参加灭火,其中武警森林部队1500多人,其他为林业专业扑火队和林场职工;参加灭火的飞机已增加到7架。其中4架直升机、1架人工增雨飞机、2架运五飞机。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大兴安岭火灾专题
 相关链接
大兴安岭火灾因雷击引发 扑火人员已增加到3600人 (2002/08/07 18:30)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火灾 火情尚未被控制 (2002/08/07 08:13)
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火灾 2100警民奋力扑救 (2002/08/06 18:45)
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火灾 火情尚未得到控制 (2002/08/06 17:13)
大兴安岭林区连续15年未发生特大森林火灾 (2002/04/29 15:07)
大兴安岭火灾尚未得到控制 温家宝副总理作批示(2002/08/07/ 22:33)
内蒙大兴安岭森林大火仍蔓延 4500警民奋力扑救(2002/08/07/ 22:20)
大兴安岭火灾因雷击引发 扑火人员已增加到3600人(2002/08/07/ 18:30)
内蒙大兴安岭大火仍在蔓延 救火人员增至3600人(2002/08/07/ 16:57)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火灾 火情尚未被控制(2002/08/07/ 08:13)
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火灾 2100警民奋力扑救(2002/08/06/ 18:45)
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火灾 火情尚未得到控制(2002/08/06/ 17: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