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2008年北京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将达3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孙晓胜)根据最新的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北京的轨道交通将以每年40公里 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时,全市地铁和轻轨交通运营里程可达300公里。

  而到2020年,北京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地铁和轻轨将成为未来北京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

  届时,北京市区轨道交通旅行速度达每小时35至40公里,市郊铁路旅行速度为每小时60至70公里。这将使古 都北京成为一个“快捷之都”。

  北京市目前有1000余万人口、182万辆机动车,发展轨道交通被认为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解决北京人“出行 难”的最好策略。

  但是,这个城市已投入运营的地铁里程仅为54公里。为此,今后北京市每年将投入100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北京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分为城区轨道线路和市郊铁路两部分。其中,城区轨道交通以地铁为主,轻轨为辅。

  新规划方案中,北京市区计划铺设的轨道线路总长将达700多公里;市郊铁路总长将达360公里。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解释说,这意味着,北京市民在五环以内使用轨道交通能在20分钟 内到达目的地,二环以内从任何地点出发,步行5分钟内就能找到一个地铁车站。

  而乘坐轨道交通从最远的郊县到达北京城区也不会超过1小时,一般区县达到城区的时间将被控制在30分钟以内。 (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