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不能忽视“变态”的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6:1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7日报道,四川省泸州市宁兴村小学一年级班主任老师刘贵云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内,公然在课堂上对10多名年仅六七岁的孩子奸淫、猥亵,导致8名女生、1名男生染上性病。刘一审被判处死刑。

  刘贵云将要为自己罪恶的“变态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但是我认为中国失败的性教育也要为这样的悲剧负一定责任。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之语常挂在嘴边的今天,一些
人善播应试教育的这果那果,可就是羞于开垦和耕耘“性教育”这片处女地。

  因疏于播种和管理,最终它才成为被教育遗忘的角落。“变态老师”滥施兽行为何“滴水不漏”?孩子们为何不知道保护他们的性器官?我看“变态教师”未必是“百变金刚”,而是我们的性教育在渴望健康时却可怕地“变态”了。

  长期以来,我们在孩子面前谈“性”色变,视性为洪水猛兽,因此筑起如临大敌的防护堤坝,死死地焊牢防备“色狼”的栅栏,如此“戒备森严”安全系数看似提高不少,其实“造就”了多少“性盲”呢?要知道,孩子是要与外界沟通的,有时的“亲密接触”是渴望了解异性的自然流露。某幼儿园里,一女孩因好奇自己的生理构造与男孩的不同,就想让一个男孩看看,但可悲的是就在男孩刚要低头看个究竟时,“护花使者”就冲过来大骂男孩是“流氓”,随后加上女孩家长的破口大骂和男孩父母的一顿毒打,使男孩从此对女性的肌体产生了恐怖感,直到长大后进入洞房仍不敢触摸新娘。当前,我们被泛滥成灾的性文化包围,而与此同时,相对滞后的性教育在许多校园倒成了呈落花流水状的“逃兵”。

  看看吧,“刘老师经常抱起女同学乱摸”时,对性知识懵懂无知的学生看见后还忍不住发笑;当小A的身体两学期被蹂躏了9次,有天晚上竟尿了20多次时,她也没能发现自己有什么不正常。早在去年10月,就有受害学生家长发现女儿内裤上有黏液状的分泌物,但却不知究竟。看到这沉重的现实,我们不得不为学校性教育的荒漠化感到忧虑。

  最近,媒体报道北京的性教材已突破了性骚扰、贞操观、避孕知识等敏感的话题,同过去相比这已算是较大的进步了。打破“性神秘”的禁区,目的是破除性愚昧而非性教唆。但遗憾的是性教育课目前在小学仍属空白,隐患依然存在。泰国已将性教育提前到幼儿园进行,许多欧洲国家对孩童进行性教育,也没造成多么大的问题。

  试想,在“变态老师”刘贵云向学生进行性侵犯时,如果那些学生具备起码的性保护知识,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的悲剧了。因而在诸多新闻媒体对“变态老师”众炮齐轰的同时,我认为对“变态”的校园性教育也要给予积极关注。李辉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