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冕”登陆广东 风雨卷走2亿多专题 > 正文

挟11级狂风 “北冕”登陆汕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0日18:32 南方日报




  汕头街道上很多大树被吹倒,园林工人正在清理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艳通讯员何夏江)今年首个光顾广东的强热带风暴“北冕”,于昨天清晨6时15分在汕尾市碣石湾沿海地区登陆。受此影响,今天我省西南部、东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是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预报。

  气象专家介绍,比常年的初台整整晚了1个多月的“北冕”,是今年第12个编号热带气旋,三天前在南海直奔广东时还是个热带低压,进发过程中不断壮大,昨天凌晨2时加强为热带风暴,清晨6时挟风在汕尾上岸,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据当地气象部门今晨6时发布的报告称,早晨5时汕头陆地风力7级,阵风达9级,其附近海面东南风8至9级,阵风达11级。在其影响下,汕尾市昨天上午8时普降大到暴雨。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监测:昨天下午5时热带风暴“北冕”中心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15·9度,也就是在梅州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减弱到8级,达18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88百帕。受其影响,我省南部和东部偏东地区已下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前天8时到昨天下午2时,雨量较大的有:揭西200·3毫米、电白140·7毫米、普宁109·3毫米、揭阳105·1毫米、汕尾91毫米、陆丰83·8毫米。昨天在强热带风暴登陆点附近地区的自动站录得了10到11级大风,最大的有:5时陆丰甲东镇政府大风28·4m/s,6时陆丰碣石镇农委大风28·3m/s,7时陆丰揭石镇农委大风30·1m/s,7时汕尾红海湾海上运动基地大风30·0m/s。

  预计:未来24小时内,这个热带风暴强度继续减弱,并以12到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昨天夜间将移出我省。受其影响,今天,南海东北部和珠江口及其以东我省海面有6到8级大风。我省东部、西南部有大雨到暴雨,东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名词解释 热带气旋

  以往登陆广东的都是台风,为何今年登陆的“北冕”称为强热带风暴,并且从热带扰动、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到强热带风暴,每天都有一个新名称,这些冠名究竟有何不同?

  据气象专家介绍,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国际上以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12级以上为台风;10级—11级为强热带风暴;8级—9级为热带风暴;6—7级为热带低压;小于6级为热带扰动。此次登陆的“北冕“强度只够强热带风暴,还未升级为台风。

  汕头市政工人冒雨疏导城市排水系统。汕头的大街小巷满是积水,一辆警车在积水中熄火。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李锋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冕”登陆广东 风雨卷走2亿多专题
 相关链接
受“北冕”影响 广东五华山洪致9死12伤(2002/08/10/ 18:29)
汕头:机器浸水漏电电死两民工(2002/08/10/ 18:27)
广东汕尾:5875艘渔船回港避风(2002/08/10/ 18:27)
省三防办落实国家防办通知积极部署防风(2002/08/10/ 18:25)
广东四季连旱结束 粤东800余水库回蓄(2002/08/10/ 18:22)
风暴早已远去大雨为何还不停止?(2002/08/10/ 18:19)
“北冕”虽然减弱 未来两天广东天气仍不稳定(2002/08/10/ 18:16)
“北冕”登陆 南粤连日暴雨破财逾两亿元(2002/08/10/ 18:15)
广东气象提前44小时预报“北冕”登陆(2002/08/10/ 18:09)
广东:“北冕”五华夺10人命 另有23人失踪(2002/08/10/ 18: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