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近期大范围异常降雨专题 > 正文

京广线全线畅通 广州站列车基本正点始发和到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1日04:57 信息时报

  京广线昨晨全线畅通

  ●由于路线刚恢复行车速度偏慢 昨日仍晚点4趟并加停1趟

  ●铁路方面昨表示从晚间起将可完全恢复正常发车与到站

  本报讯(记者李丰刘妍 实习生陈朝发 通讯员肖国兴 黄晓中)受暴雨连续冲击而下沉的京广线湖南郴州至广东韶关区间部分路段,昨日清晨起已经恢复正常运行。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看到,该站已没有了前日旅客爆满的景象,铁路方面表示,估计将从昨日晚间起完全恢复广州站列车正点始发和到站。

  昨日记者赶赴京广下行线1955KM+150M段的新岩下铁运第一线,见到近百铁路工人正在继续维修因路基下陷而遭破坏的铁路。目前京广全线虽已开通,但善后工作仍在继续。

  据了解,广州铁路集团出动千余人日夜施工抢修下沉路线,受损线路迅速恢复,从前日傍晚6时起直至昨日清晨7时,广州火车站全体员工通宵加班发送旅客,总共发送包括日前晚点未发的列车在内的33趟列车,共7万旅客。昨日,记者在曾一度滞留2万旅客的广州火车站候车室和广场上看到,旅客人数已经恢复到了往日状况。

  由于故障路段刚修复的原因,列车通过该路段车速还普遍偏慢,因此,昨日下午2时以后的车次仍有部分晚点,但晚点时间也已减少为1至3个小时以内,而昨日下午2时以前的列车则由于车次较少的缘故,保证了完全正点发车。

  据悉,从昨日晚间开始,随着修复路段的运行安全性得到实际检验,列车运行速度将恢复正常,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所有走京广线的列车都将完全恢复正点到站和始发。不过原定昨日停开的广州至长沙K542次、惠州北途经广州至长沙的K512次以及今日停开的广州至岳阳K534次列车将维持停开命令不变,同时,昨日还加停了广州至永州的L654次列车,有关人士解释说,以上停开车次多为广铁管内列车,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证恢复前几日积累的网线上晚点及停开的管外列车正常运行。

  羊铁票务中心昨日介绍说,前日全天,该中心总共退回车票1.6万张,总金额达到150万元人民币,据悉该中心昨日白天3个窗口共退票2000多张共24万余元。

  为彻底清除几天来列车大规模晚点和迟发带来的影响,应付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广州火车站和羊铁票务中心全体员工周六与周日两天均取消了休假。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我国近期大范围异常降雨专题
 相关链接
广东北江水位仍处警戒线 大批防汛物资运抵韶关(2002/08/11/ 04:53)
我国今年有一亿多人遭洪灾 红十字会启动周末募捐(2002/08/11/ 02:54)
湖南株洲市杨梅水闸出险 垸内2810居民遭灾(2002/08/10/ 20:37)
洪灾令新疆水利设施损失逾3亿元 两大型水库被毁(2002/08/10/ 20:13)
京广线今晨全面恢复营运 广州滞留旅客全部疏运(2002/08/10/ 16:18)
湘江超危洪峰今晚到长沙 防汛指挥部下令严守(2002/08/10/ 13:51)
京广线遭百年不遇暴雨重创 今明列车仍受影响(2002/08/10/ 09:05)
广东韶关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 武警奋力抗洪(图)(2002/08/10/ 04:14)
京广线滑坡广州滞留2万人 数趟车失去联系(图)(2002/08/10/ 04:09)
湖南郴州等地暴雨成灾70人死亡 京广线仍能运行(2002/08/09/ 21: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