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夺命“面包”撞死环卫女工续:环卫组多人曾被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01:19 辽沈晚报

  本报讯★明星记者栾俊学 见习记者刘春 实习生刘莹莹 张凤报道 昨日,本报题为《夺命“面包”撞飞环卫女工逃逸》的报道,引起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的关注,他在昨日本报一版这篇报道上作出批示。

  皇姑区城管局党委书记探望邱玉凤家属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邱玉凤家中时,皇姑区城管局党委书记金盛一正在劝慰邱玉凤的丈夫和儿子。

  邱玉凤家中很困难,丈夫4年前因一氧化碳中毒摔得颅内出血,一直在家养病。提起妻子遭遇横祸,他不说话,只是痛苦地摇头。最可怜的是邱玉凤的儿子杨鹏,这位沈阳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专业一年级的学生含泪说:“我妈去了,我爸下岗在家养病,我又是个学生,可怎么办呢?”

  杨鹏说,妈妈是家中的顶梁柱,一家三口每月惟一的收入就是妈妈的900元钱。记者看到这个家庭中值钱的东西就是一台旧彩电和一个破旧的冰箱。

  杨鹏说,自己考上电大后,家里为他交了6000元钱。自己学了一年计算机,一直想买台电脑,可由于家里没钱一直没买成。在妈妈被撞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和妈妈商量想借钱买台电脑。

  金盛一劝邱玉凤的丈夫要保重身体,今后当爹又当妈,照顾好孩子。他还嘱咐杨鹏要振作起来,决不能辍学,要完成学业,并说要给予一定补助。

  邱玉凤同组环卫女工一年被撞倒仨

  金盛一对记者说,从去年9月开始,邱玉凤这个组在黄河大街公铁桥北清扫的10名女工中已有3名遭遇车祸。去年9月一个清晨,正在作业的朱默命丧一辆“太脱拉”。今年2月,正在黄河大街除雪的吴成菊被一辆车撞倒在地。当时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得知后立即到医院看望这位曾经荣获过沈阳市劳动模范的环卫女工,并指示医院要全力抢救,后来昏迷了半个月的吴成菊得救了。

  金盛一说:市委书记张行湘当时讲,环卫工人对社会有贡献,全社会都关心、支持、理解、同情环卫工人。全社会都应谴责那名逃逸司机。(相关报道见8版)

  邱玉凤的遭遇令人同情;张行湘书记的批示令人感动;肇事者的逃逸令人愤慨;环卫工在作业时受伤甚至丧命事件时有发生,这令人不安。读者对此有何看法,请拨打热线22710050发表意见。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