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人权专家在联大发言称反恐与人权保护相辅相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3日电(记者陈威华) 中国人权专家陈士球教授13日在联合国第54届促进和保护人权小组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指出,反对恐怖主义与人权保护相辅相成、互不排斥,消除和制止恐怖主义应以维护和促进人权与基本自由为出发点和归宿。

  陈士球指出,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危害世界和平与安全,国际社会应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平等协作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发挥联合
国和安理会的主导和协调作用。

  他强调,各国应当避免在反恐问题上推行双重标准,一切旨在威胁合法政府或社会的,针对非战斗目标、特别是滥杀无辜平民的恐怖活动,都应遭到世界各国政府与人民的坚决反对。

  他说,反恐不应以意识形态或国家利益划线,不应只谴责和打击某地或某种形式的国际恐怖主义活动,而不赞成打击别处或别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的标签不能随意乱贴,更不能由少数人或少数国家依自己的意志和好恶去贴。

  他最后指出,以暴易暴难以有效地制止和震慑恐怖主义,滥用战争和军事打击难以避免在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上损害人权,只有加速推进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与文化新秩序的建立,实现社会公正、和平与共同繁荣,才是治本之道。

  此次会议是7月29日开幕的,将于8月16日结束。促进和保护人权小组委员会由26名专家组成,创建于1947年,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下属机构,每年8月举行一次会议。今年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审议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执行情况,防止种族歧视,保护土著居民和少数民族权利、保护妇女权益以及反对恐怖主义等。(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沙祖康在人权会上阐述中国反恐与人权问题立场 (2002/03/20 19:15)
美国公布年度“人权报告” 批评反恐“盟友” (2002/03/05 10:51)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反恐不能忽视人权 (2002/01/19 21:48)
提议公平审讯 联合国官员呼吁美尊重反恐战俘人权 (2002/01/16 22:31)
人权与安全较量的背后:美国土安全部会难产吗? (2002/07/29 17:34)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02/07/25 06:14)
安南挑选联合国人权专员 中意穆斯林女性 (2002/07/17 14:25)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驻韩美军侵犯人权情况 (2002/07/08 17: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