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德中国学生被害 中国驻德使馆发表声明表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8月14日消息:斯图加特讯,8月6日,在离德国斯图加特不远路德维希堡打工的中国学生胡鹏被一德国工人杀害。凶手作案后竟继续工作了4个小时。警察随后逮捕了凶手,但德国新闻界仅在广播中提了一句两个工人打架导致其中一人死亡,而且并未指出死者为中国学生。

  据胡鹏所在同家工厂工作的中国学生介绍说,目前有两个说法:唯一进行报道的电视
台——路德维希堡电视台说,两人争吵后进行搏斗,德国人将胡鹏脖子掐住,猛击铁架,然后掐死,将尸体裹入地毯,扔入垃圾箱,4小时后被清洁女工发现,警察赶到后封锁了工厂,并逮捕了凶手,但两人争吵原因不明。

  但据当地警方表示,凶手是用裁地毯的刀击中胡鹏头部后立即致死的,后被裹入地毯,扔入厕所间,4小时后被清洁女工发现。

  据警方表示,这家名为MagnaNaeherGmbH的工厂,主要生产汽车内置地毯。目前还有7名中国学生在该厂工作。

  警方还表示,杀害胡鹏的35岁德国工人,身强力壮,且一贯歧视外籍工人。

  事件发生后,旅德华人学界深感震惊和气愤,他们希望德国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件真相,为遇害者讨回公道,严惩凶手。

  据《欧洲时报》报道,中国驻德大使馆对“胡鹏事件”也做出了相关的声明。声明中指出,中国大使馆对中国学生胡鹏遇害感到震惊,对此事高度重视。8月6日,中国驻德使馆接到路德维希堡警方关于中国学生胡鹏被害的通知,立即向德方指出,中国学生胡鹏被害是一件严重的事件,中方对此极为关注,要求警方尽快提供胡遇害的详细报告,并依法严惩杀人凶手。

  与此同时,使馆立即想国内报告此事件并通过各种途经,于死者国内亲属取得联系,协助胡的妻子和其它亲属办理赴德手续。

  8月9日,使馆两名领事官员已专程赴路德维希堡,向当地警方交涉,明确提出两点要求:一,警方应尽快查明并公布事实真相,依法严惩杀人凶手;二,在胡的亲属到达德国之前,未经同意,德方不得擅自处理死者遗体。同日,使馆也向德外交部表示了中方对此案的关注,希望德政府重视此事,依法处理此案。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留学生在加拿大遇害 (2002/02/24 16:13)
在日被害留学生韩颖获“上班灾害”补偿 (2002/02/21 17:30)
要求美方重视此案 中国政府关注在美留学生遇害案 (2001/11/13 18:55)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 警方仍无破案线索 (2001/11/09 15:38)
我国领事官员已前去处理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一案 (2001/11/08 17:01)
中国留学生夫妇在美遇害 美警方侦破不力激起众怒 (2001/11/08 11:17)
我国两名19岁留学生在爱尔兰被害 尸体被烧焦 (2001/03/18 17:40)
在日留学生遇害案调查工作目前未获实质进展 (2001/03/07 08:42)
在美遇害留学生胡璐的母亲细说审判内幕 (2000/06/22 17: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