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搞好城镇规划 资兴市推进城镇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0:26 红网

  近几年来,资兴市采取了三项有力措施推进城镇化进程,取得了显著效果。全市的城镇化水平已达36.4%;城市规划总面积14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7.8平方公里,分别为1988年市政搬迁以来老城区的30倍和15倍。

             

  资兴市这三项措施是:一是按照“五结合、五带动”的原则,抓好城镇总体规划。即城镇建设与工业小区、农业观光园相结合,带动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市场建设相结合,带动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与住宅小区、农村小康村建设相结合,带动农民进城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与经营城镇相结合,带动投资主体多元化发展;与城镇管理相结合,带动城乡居民素质提高。二是改革户籍管理制度,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合理转移。该市对落户城镇人员以准入条件取代进城镇控制指标,降低落户门槛,放宽落户条件;免收包括城市增容费在内的各种落户费用,严禁任何单位和居委会收取所谓的计划生育押金和社会公益金;规范和简化落户办理手续,在办理户口的过程中实行限时办理工作制,减少工作环节,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发言权和监督权等等。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有1400余农村人口转移为城镇居民。三是盘活闲置国有土地资产,积累城建资金。资兴市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实现政府高度垄断土地一级市场,在土地供应上全面实行“一个口子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

  记者了解到,资兴市从2002年3月份开始拍卖依法收回的闲置土地至今,已成功拍卖三次,总面积1953平方米,共获得土地收入174.64万元。据悉,资兴市此举既避免了国有土地资产的浪费,又增加了城镇建设资金,加快了该市土地资产管理市场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步伐,促进了资兴城镇化建设。(李郁芳)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