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破获一特大制贩毒团伙案 缴获毒品400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0:41 红网

  一个与台湾犯罪分子勾结而形成的制贩冰毒网络,近日被郴州警方捣毁。涉案的制贩毒团伙成员共21人,其设在宜章县乡下的制毒窝点自去年10月底以来,生产加工出冰毒4250公斤。

  神秘的“化工厂”

  7月8日下午,郴州宜章县里田派出所接到举报:在新华乡雷洞水库边一个已废弃多年的乡政府旧址内,有一个神秘的“化学物品”加工厂。虽然开工不到半个月,但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造成草木大片枯死。民警闻讯当即会同新华乡政府干部前往查看。不料,厂内加工人员一看到他们,就纷纷开溜逃散。

  在加工现场察看后,警方怀疑该厂为炸药生产加工点,便当场查封。随后,警方传唤加工点负责货运的廖成海(男,30岁,宜章县人,个体司机)进行调查,同时扣押其五十铃货柜车。郴州市、宜章县公安局获悉案情后,立即派员到现场勘查,提取部分原料送省厅检验。次日,湖南省公安厅传来消息,确认该厂为冰毒制造窝点。由此,郴州市公安局成立“7·9”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专案侦查。

  揭开冰山一角

  专案组通过对司机廖成海进行两天的艰难讯问,终于揭开冰山一角。今年6月,原宜章县邮政局职工廖大礼(男,42岁)与该县一六镇廖家村村民廖大喜、一六良种场职工李晓晶、新华乡东山村村民李光旺等人,在新华乡老塘村觅得已废弃多年的乡政府旧址,准备开办“减肥药”(制造冰毒)加工厂,聘请廖成海负责货运。

  6月23日,加工厂开工。至7月1日,共产出约600公斤冰毒半成品。7月1日中午,廖大礼派廖成海驾车将毒品运到深圳市龙华镇龙达宾馆停车场。廖成海将车钥匙留在车上后上楼休息。次日中午1时,廖成海发现货已脱手。

  7月8日,廖大礼再次派廖成海将生产出来的750公斤冰毒半成品运至宜章县里田乡一个空门面内。

  80人组成专案组追踪毒枭

  7月12日下午,省公安厅禁毒处、郴州市公安局于宜章召开案情汇报分析会。会上确定将专案组扩大到80人,分成8个小组开展相关侦破工作。此后,廖大喜等案犯相继落网。

  随着专案组的进一步调查深入,又有6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其中一名是境外人员。审查中基本查清了制造冰毒的几个窝点和犯罪嫌疑人廖大礼可能落脚的地点。7月15日深夜,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情况连夜派出5名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廖成海赶赴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核查取证及追捕工作。

  7月26日,专案组在广东、福建警方的支持下,在厦门将廖大礼、肖传新、徐亮及廖大礼情妇黄瑾等主要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名为生产“减肥药”实为生产冰毒

  2001年2月,台湾省屏东县人黄太山找到李晓晶,商议在宜章办一个生产“减肥药”(实为冰毒)的工厂。当时由于廖大礼开办的鞭炮引线厂发生爆炸事故,在廖手下做事的李晓晶也被烧伤住院,他于是转告廖大礼,要其接洽。2001年清明节过后,黄太山来到宜章,相中了城南黄岑岭水库。

  黄太山回去经过一个多月筹备后,通过电话叫廖大礼赶到深圳市龙华镇,并拿出1万元交给廖大礼,要他以最快的速度将厂建好。廖于6月之前在黄岑岭水库附近花8000元建成了一栋厂房。当年8月,黄太山再次将廖大礼召至深圳。介绍了其助手,41岁的台湾人肖传新。当日,他们就加工“减肥药”达成了协议。商定由肖传新、黄太山负责原料、运输、销售,廖大礼负责生产,每加工100公斤成品,付给廖3万元加工费。

  2001年8月底,肖传新通过电话叫廖大礼到深圳市新桥镇学习制造冰毒的技术和工艺流程。10月中旬,廖大礼在黄太山的示意下开始制毒。

  为大量生产冰毒竟建三个工厂

  2001年10月底,廖大礼派出专人赶到广州运回5桶化学溶液。肖传新又派人送来100公斤粉末原料,随后,肖传新带着堂弟肖明钦来到宜章指导生产加工。两个月时间内,他们生产加工出冰毒半成品400公斤,并且分3次运往厦门脱手,非法获取加工费12万元。

  在黄岑岭进行生产的同时,廖大礼又派人到该县的一六镇廖家村沙子堆联系新厂址。通过两个月的筹建,于2002年3月投产,至6月,在该地共生产出冰毒半成品2400公斤,并且分6次运往深圳龙华、陆丰等地脱手。在生产进行的同时,对当地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一些村民反映强烈,廖大礼害怕事情败露决定再次转移厂点。

  2002年6月初,廖大礼通过熟人联系该县新华乡雷洞水库附近作为新厂址,并以最快的速度建好了厂房。6月21日将设备转移至新华,23日再次投产。一直至7月8日案发,在该地共加工半成品1450公斤。

  7月8日,当里田派出所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到该厂检查时,查出了这一窝点。

  涉案人员达21人

  根据警方调查,目前已经查实涉案人员达21人,该团伙组织严密,由台湾老板林某负责提供资金和境外加工。林付加工费150万元/千公斤。宜章窝点制造的产品在台湾中转,然后运至境外进行再加工。

  廖大礼在宜章共加工冰毒半成品4250公斤,非法所得达91万元。廖在厦门包养一名叫黄瑾(化名)的坐台小姐做情妇。廖在潜逃期间,在深圳与一名叫阿燕的人合资办厂,并交给其45万元现金,此外还给妻子10万元,妹夫3万元,并还了一部分赌债。他准备在厦门找肖传新索要欠下的加工费后出逃,没想到警方很快抓住了他的尾巴,并将他们一网打尽。(邓仁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最大毒品案侦破纪实 (2002/08/08 06:40)
震惊全国的太原制药厂制贩毒大案新闻调查 (2002/07/30 13:53)
浙江最大制贩毒案告破 化工教授良知泯灭制毒 (2002/07/25 10:11)
厦门海关摧毁一跨国制贩毒团伙 (2002/06/26 13:06)
陆丰缉毒采访手记:制贩冰毒犯罪缘何如此猖獗 (2002/06/25 11:02)
广东省部署禁毒严打斗争 今年1至5月毒品案下降21.4% (2002/06/21 14:21)
广东省茂名警方捣毁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纪实 (2002/06/16 12:51)
湖南警方历经半年捣毁制贩"水剂海洛因"的团伙 (2002/06/12 21:03)
广东佛山侦破特大制贩毒网络 17名毒犯落网 (2002/04/20 07: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