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经济环境成空话 涟源乱收费强收礼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4日电(记者赵建华)优化经济环境是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湖南各地也相 继出台了系列措施来保障这项工作的推进。然而记者最近在湖南省涟源市暗访发现,“优化经济环境”在这里成了一句空话, 乱收费强收礼的现象屡见不鲜。

  记者在涟源市政府附近的一家药店了解到,该店装修时,就先后来了几拨特殊的“客
人”。首先是几位自称为涟源市 南郊建筑公司的人要求到该店做事,这一要求遭到拒绝后,便强行索要500元钱。据该店老板反映,他们要钱的理由是,“ 这个地方是我们的地盘,如果不给钱,就不许你们的装修工人做事。”随后,市政工程又来了两人,说该店装修时搭了一个小 架子,占了道,要收取500元占道费。“交了钱,随便你们怎么搞都可以。”这两位大言不惭的市政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遭 拒绝后,又主动提出拿200元再加一条精装白沙烟了事。最终,他们的要求总算得到了满足。

  据涟源市一个体装修老板反映,涟源市流行这么几句话:“收费收到家,多少可以谈,关键是要票子到‘家’”。这 位个体老板总结说,这实际上是多元化收费,在涟源市要搞装修,现在只敢偷偷摸摸搞。挂在外面的招牌一般要晚上或周末才 敢挂。躲什么?主要就是躲城管、环卫、规划、市政等单位。

  据当地一些个体户反映,有一个外地人在涟源市办了一个服装店,只是稍微改动了一下玻璃门和牌子,环卫就来了3 个人收牌子钱,说要拆牌子会影响卫生,开口要1000元。后来店老板请他们吃了一顿饭,收费便降成了500元,而且没 有开具任何票据。这个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今年3月份开业以来,税务、环卫、城管等不下10来个部门前来要钱要东西 ,国税局的一个干部在他这里拿走了价值1000多元的衣服后,就再也不来找麻烦了。他说,“如果你在涟源市开店,一定 要找一个本地人给你当中介人。”

  据了解,随便要钱要物对涟源市某些执法人员来说是常事。今年7月底,市规划局认定一个床上用品店招牌超了红线 ,开口就要收2000元,并说牌子是按800元一米的标准来收的,装修费按装修投资的20%-30%来收。最后这七八 个工作人员,每人从店主处拿走一条烟了事,费也没收了。该店附近的一些老百姓说,这些国家工作人员拿了烟也不用纸包一 下,就这么大摇大摆。此外,记者在涟源市金太阳电器广场了解到,这里原来就是一个电器城,墙和地都没动,只增加了几个 新的台柜,结果环卫、规划都来了,每家给了几百元,发票也没开。

  “在涟源市,只要给钱就好办。不给钱,就滚蛋。”据介绍,一个外地皮鞋店老板,今年2月打算在涟源市供销社租 门面开店,装修还没搞完,就因收费太多而搞不下去了,最终只好走人。难怪这里的老百姓说,“市长来了,我们可以不敬礼 、不敬烟,但收费的来了,我们要敬礼、敬烟,否则就有麻烦。”(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浪漫七夕情人节,甜蜜短信把柔情送给她!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