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供奉佛指舍利的台湾佛教圣地佛光山寺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今晨消息 台湾高雄县著名佛教圣地——佛光山寺惨遭祝融之劫,火势不断蔓延,从前天下午一直烧到昨天凌晨才被扑灭。现场玉佛楼所藏经书全部付诸一炬,寺内佛像亦被大火熏黑,幸无人在火灾中受伤。

  高雄佛光山寺内建筑物玉佛楼,于前天下午3时发生火警,火势迅速蔓延开来。消防员随即到场救火,由于玉佛楼内藏有大量经书,救火工作增添不少困难。烈火烧了一天一夜,
直至昨天玉佛楼仍冒出阵阵浓烟,消防员只有不断向火场射水,以防火势再度蔓延。经过14个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在昨天凌晨5时被扑灭。

  佛光山寺住持心定大师表示,大楼内的佛像无一幸免,全部被烟火熏至焦黑,所有收藏经书亦被烧成灰烬。他还指出,由于玉佛楼建筑几乎全毁,估计最少要用上三年时间才能恢复原貌。

  佛光山寺位于高雄县大树乡,1967年由星云大师创立,占地50公顷,是台湾著名的佛教圣地,吸引不少中外游客到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台受300万信众瞻礼朝拜 佛指舍利返回法门寺 (2002/03/31 23:42)
台湾高雄逾五十万人次瞻仰佛指舍利 (2002/03/12 07:57)
台湾台北县市逾六十万人次瞻礼佛指舍利 (2002/03/04 07:44)
法门寺佛指舍利赴台湾供奉瞻礼具体行程安排 (2002/02/23 11: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浪漫七夕情人节,甜蜜短信把柔情送给她!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