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专题 > 正文

台“行政院长”访问中美四小国散财近2亿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23:26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8月14日电 据台北媒体报道,随着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访问中美洲四国,台湾金援当地的款项陆续曝光,海地5500万美元、巴拿马4500万美元、哥斯达黎加近8000万美元,总共1亿8000万美元,还不包括后续款项及援助伯利兹的款额在内。

  据报道,台湾"外交部"一向把对外金援当成最高机
密,不但预算是机密,用途也是机密,以游锡堃这次出访的海地、巴拿马金援为例,都是在外电报道后,"外交部"才被迫出面证实。

  哥斯达黎加的金援则一直到游锡堃抵达当地,在媒体一再追问下,台湾"大使馆"、"外交部"才说出部分实情,援助项目包括兴建台湾友谊大桥、公路、邮轮码头,已曝光部分约8000万美元,若再加上其它部分,可能近亿美元。

  尽管上述计划有些是在国民党政府时代就谈定了,"行政院"也强调不做"金钱外交",但不断给钱也是事实。

  台湾相关官员指出,以台湾目前并不宽裕的财政,地方政府要争取工程经费都相当困难,"外交部"却同意拨巨款替哥斯达黎加造桥铺路,对台湾纳税人而言,这当然是情何以堪。

  台湾官员甚至以"台湾没有外交可做",形容目前处境,27个"邦交国",绝大多数是"小朋友","外交部的大使、代表几乎全部都得过疟疾","邦交国"中人民艾兹病带菌者比率30%以上的就有好几个。如果不是有"大使"头衔的诱因,许多台湾外交官都宁可外放到非"邦交国"当代表,而不愿到落后的"邦交国"当"大使"。(老任)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专题
 相关链接
吕秀莲傍晚抵达印尼巴厘岛 据称“已见了该见人”(2002/08/14/ 20:06)
孔泉谈吕秀莲抵达印尼 要求印尼恪守一个中国政策(2002/08/14/ 18:41)
吕秀莲赴印尼搞“度假外交”雅加达机场被拒入境(2002/08/14/ 18:25)
台湾“外交部”仍否认吕秀莲“度假外交”被挫败(2002/08/14/ 18:24)
吕秀莲赴印尼搞“度假外交”雅加达机场被拒入境(2002/08/14/ 17:49)
中国就吕秀莲访问雅加达一事向印尼提出严正交涉(2002/08/14/ 17:44)
印尼政府发表声明 重申“一个中国”原则(2002/08/14/ 17:37)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吕秀莲14日抵达印尼答记者问(2002/08/14/ 17:30)
图文:陈水扁在福建漳州的祖屋祖墓保存完好(2002/08/14/ 13:56)
台湾史学教授:教育文化的“台独”改造将贻害无穷(2002/08/14/ 09: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