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查处首起航空公司违规售票案称属贿赂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4:16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讯 上海长宁工商分局近日查获外地一家航空公司上海经营部暗扣销售机票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上海市查处的暗扣销售机票首起违法案件。

  一个月前,长宁工商分局接到举报,反映外地一家航空公司经营部暗扣销售机票的违法行为。经调查查明,该经营部自2001年1月至今年3月,为了吸引消费者乘坐该公司的客机
,在销售三条国内航线客运机票时,按照五至七折的扣率,采用暗扣方式,以低于票面标示的价格销售机票,并且未在机票上作任何折扣表示。期间,该经营部销售机票的票面金额为5390万元,实际收款5221万元,差额169万元。

  长宁工商分局认为,该经营部的行为为购票人通过报销方式获得差额提供了便利条件和可能,给航空客运市场提供了虚假的价格信息,扰乱了航空运输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违背了市场交易中的诚实信用原则,是一种商业贿赂行为。(解放)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陕西省严厉打击机票打折暗扣及非法销售等行为 (2002/08/11 16:58)
严查机票暗扣销售 (2002/08/08 08:31)
上海首次查处暗扣销售机票违法案件 (2002/08/07 21:47)
五部委盘查机票暗扣 京、沪等十城市将是重点 (2002/08/07 07:11)
财险公司盟誓自律:下月起统一禁止暗折暗扣 (2002/06/24 16:16)
五部委问斩机票暗扣 民航业整肃升级 (2002/06/21 14:02)
哪些行为属于机票暗扣和非法销售? (2002/06/20 16:04)
暗扣销售国内机票将受法律制裁 (2002/06/20 10:40)
哪些行为属于机票暗扣和非法销售? (2002/06/20 10:28)
五部委联手查禁机票暗扣销售 公安首次介入 (2002/06/11 10:21)
旅游淡季逼垮价格联盟 上海暗扣机票重新出山 (2002/06/10 17: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