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获15次嘉奖 “严打”组长成了海南黑帮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8月15日电(记者王英诚) 在三亚市日前开庭审理的“琼南最大黑帮”案件中,其中一名被告格外引人 注目,他就是这个犯罪团伙的幕后“保护伞”——原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曾任天涯地区“严打”工作组组长 的吴仁超。

  谈起吴仁超的堕落,许多曾经是他同事的人都纷纷表示惋惜:在部队时,他先后15次获得嘉奖;当了刑警后,他潜 心研究业务,连续侦破了好几起重大案件。2001年,他因出色
的表现被市局提拔为刑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并担任了天涯 地区“严打”工作组组长。事业的顺利使吴仁超变得飘飘然起来,他开始交上一些社会上的“大款”朋友,并慢慢放松了对自 己的要求。

  在吴仁超的“大款”朋友中,有一名叫林洲的“老板”,他就是日后被公安机关立案打击的黑社会老大。吴仁超在收 受了林洲的贿赂后,开始与黑社会分子沆瀣一气,成为犯罪分子的“保护伞”。

  2001年5月,林洲及其团伙为了控制三亚汽车总站停车场的生意,用暴力手段将不同意把拉客人的车费分一半给 他的冼某殴打致伤。冼某到三亚市公安局天涯派出所报案后,派出所开始对此案进行调查。林洲闻讯后找到吴仁超,让其打听 有关案情。当时正担任天涯地区“严打”组长的吴仁超多次向负责此案的天涯派出所干警打听消息,并对他们提出要求给予林 洲等人关照,但这些要求均遭到办案人员的拒绝。

  得知吴仁超开始活动后,林洲和这个团伙另一头目阮学升约吴仁超到海鲜城一包房内吃饭,席间林洲与吴仁超一起商 量对策。饭后,林洲递给吴仁超一个千元红包,并将自己的一部小轿车借给吴仁超使用。

  2001年5月下旬,群众举报控告林洲黑社会团伙的罪行,引起三亚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局长林捷亲自批示严查 此案,并派人到天涯镇召集“严打”工作组组长吴仁超等人交待任务,详细部署案件调查及黑社会团伙成员的追捕工作,并将 批示材料交给了组长吴仁超。

  令局领导和民警们没有想到的是,已沦为帮凶的吴仁超在看了批示材料后,知道林洲一案不是一般的治安案件,第二 天便迫不及待地用电话通知林洲,市公安局已将其定为团伙进行打击,要林洲小心。得知情况的林洲如惊弓之鸟,立即潜逃到 外地躲藏了近两个月。因为吴仁超的通风报信,致使三亚警方追捕林洲及其团伙的工作受到了严重阻碍。

  经过三亚市公安局的多方努力和缜密侦察,2001年7月29日,林洲被抓捕归案。此时的吴仁超不但没有收敛自 己的行为,竟然还向天涯派出所所长打探关押林洲的地点及相关案情,被所长严词拒绝。吴仁超身为“严打”工作组组长,明 知林洲等人被确定为黑恶势力团伙并将遭到打击后,却利用职务之便,卖力地为黑帮老大东奔西走、通风报信、开脱罪行,由 一名保护人民、打击邪恶的刑警,蜕变成一个犯罪分子的走卒帮凶。

  2002年2月2日,吴仁超因涉嫌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2002年8月6日,三亚市中级人 民法院开庭审理以林洲、阮学升为首的黑社会团伙,吴仁超与其他27名黑社会团伙犯罪嫌疑人一起出庭受审。曾经的光荣与 梦想已不复存在,等待吴仁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黑帮头目在海南三亚市落网 (2001/04/30 10:14)
海南涉黑第一案王录雄等6团伙骨干被判死刑 (2002/05/25 00:19)
“海南涉黑”第一案宣判 主犯王录雄被判处死刑 (2002/05/24 06:29)
海南扫黑零点动手 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00余人 (2001/04/26 10:30)
海南省摧毁黑恶势力团伙“东海帮” (2000/12/17 18: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