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结束对黑龙江省执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9: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8月9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一行,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我省是一个少数民族散杂居的边境省份,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我省惟一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全省还有一个民族区、70个民族乡镇和920个少数民族聚居村。

  新修订的《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后,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贯彻实施,将其列入全省“四五”普法教育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以及省民委先后组成调研组,深入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进行调研,为制定《黑龙江省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办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少数民族地区,我省还在政策上给予了重点倾斜,加快了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九五”期间,省政府为加快自治县脱贫致富步伐,加大了资金投入的力度,累计投资2.5亿元,投入民族专项资金近1000万元,帮助改善了自治县的基础设施条件。据统计,“九五”期间,自治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亿元,比“八五”期间增加9.6亿元。我省还制定了多部单行条例,使自治县的各项工作纳入了法制化轨道。

  在听取了副省长王东华的汇报后,铁木尔·达瓦买提对我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省能进一步加大对该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并尽快出台《黑龙江省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办法》。

  在我省期间,铁木尔·达瓦买提一行还深入到牡丹江、绥芬河等地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林茂陪同检查。(记者 刘伟)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