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录取 几家欢喜几家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9: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雯 实习生 袁晓婕一边是为退档,家长四处碰壁忙得团团转;一边是为录取,家长急得失声痛哭。可怜天下父母心,考生家长在省高考录取现场门外真情演绎。 为退档四处碰壁

  录取的院校不理想,想退档,高校让找招办,招办让找高校,不知晓的退档程序急得家长团团转。

  昨日,家住渭南的徐女士与女儿专程赶到省高考录取现场信访接待室。据徐女士介绍,女儿的高考成绩为537分,第一志愿报的陕西师范大学,没能录取。三个并列的二志愿分别为西安外国语学院、兰州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但由于这几个学校在一志愿便完成了招生计划,孩子还是没能被录取。由于在服从院校调剂表态栏填了“愿”,孩子被调剂至海南大学。在商量了一整夜之后,全家最终达成一致:由徐女士同女儿一起来办理退档手续。

  就这样,徐女士与女儿一大早便赶到了省高考录取现场信访接待室,得到的答案是:如果现在退档,还能跟上以后的录取;但必须要通知海南大学,由学校写一份材料交给招办就可以了。但徐女士在现场用手机与该大学联系后,得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答案——退档必须由省招办来办理,学校无权干涉。徐女士又找到信访接待室,得到的答复仍是让找学校。几番折腾,一上午过去了,问题仍没得到解决,倒把徐女士搞得不知所措。

  为录取无望痛哭

  孩子高考录取无望,家长在录取现场门外失声痛哭。

  昨日,省高考录取现场门外,一位家长在信访接待室咨询了几个问题便泪如雨下。当记者上前安慰时,这位母亲已是哽咽难言,稍稍平静之后,她向记者道出了原委。

  她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为468分,第一志愿报考西安理工大学,但该校的调档线在495分左右,孩子录取无望,三个并列的二志愿分别为西北政法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天津财经学院,但据了解,这3所院校今年的生源也相当火爆,报考人数为招生计划数的3倍左右,录取更是没戏。更失误的是,在是否服从院校调剂表态栏中填了“否”,而且没有报专科院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