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海上看金门” 最近点距金门仅18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01 人民网

在大嶝岛上遥望金门,金门就在眼前。


距金门最近的地方——白哈岛,距金门仅1800米。它由几块礁石组成,无人居住,这里也是旅游项目“海上看金门”的最近点。

金门民居。

著名的金门马山广播站,这个曾经的策反工具今天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人民网记者余继军

  人民网厦门8月15日电早就听说厦门有“海上看金门”的旅游项目,从厦门本岛或厦门同安的大嶝岛出发都可以,只不过从厦门本岛出发是看大担岛、二担岛,而从大嶝岛出发就可以看见大小金门了。大嶝、小嶝、角屿三岛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的称号,它们
因1958至1982年持续25年的炮战而闻名中外。这里也是祖国大陆距金门最近的地方,近距点仅1800米。12日下午,记者与《环球时报》记者程刚一起乘坐大嶝镇阳塘村的快艇出海,在距大金门岛不足百米的地方近看金门。金厦海域的宁静与安祥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海峡两岸人民的血肉亲情是割不断的。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漳州货轮搁浅金门 狂风大浪中14人获救1人死亡 (2002/08/07 12:01)
大陆货轮在金门遇台风搁浅 船员1死14人获救 (2002/08/06 13:01)
台湾一架从金门飞往台北的班机降落时发生爆胎 (2002/08/04 19:43)
教育小三通 两百多名福建台商子弟跨海到金门上学 (2002/07/25 15:49)
八艘船舶参与厦门金门直航客运 客流量节节攀升 (2002/07/24 08:01)
大陆民众直航金门 接回两名海难亲人骨灰 (2002/07/19 09:16)
图文:金门炮口 (2002/07/25 18: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