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专科计划招生53387人 第二次高考9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58 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8月15日南宁讯(记者何珊)昨天,记者从广西区教育厅2002年普通高考工作通报会上获悉,根据本科招生计划数估计,参加第一次高考在本科层次上落选的9万多名广西考生将选择参加9月1-4日进行的专科统考(第二次高考)。

  这是广西首次单独进行的专科统考,也是广西根据教育部的授权,在全国首次获得专科单独考试权和专科命题权的。

  专科单独考试的试题将更贴近我区基础教育的实际,便于薄弱中学有针对性地定位,选择适合本校竞争层次的高校作参照,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和特长选报适合自己的高校,有利于推进全区各中学的素质教育,有利于专科办学层次的高校选拔合格新生。

  高等教育化并不意味高等教育本科化,高职高专在未来很长的一个时期内将仍然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职高专学生也一样是大学生。根据自治区的有关规定,高职高专将有10%的学生可以直升本科学习。

  另外,所有高职高专的学生都可能通过成人高考或自学考试达到本科水平。

  据了解,我区2002年普通专科(高职)计划招生53387人,其中区外专科高职7387人,区属专科高职46000人。参加专科统考的考生将在8月20日前填报专科志愿。2002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如果本专科同时报考,只收一项报名费,不用缴纳专科报名费。

  作者:何珊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