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工身价出现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2:51 扬子晚报

  北京电近日,上海、济南、北京等地相继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表明,由于我国技工人才严重短缺,致使部 分劳动力市场高级技工的身价出现攀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人士表示,技工人才身价看涨,是市场对人们长期忽视技工人才培养作出的强烈反应,价格杠 杆对这种供求失衡作出调整是必然的。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位负责同志说,近年来,上海的制造业需求增长加快,高级技工供需不足,因而导致技术 工人特别是制造业中的人才价码看涨。据了解,在上海的劳动力市场上,能工巧匠成为宠儿。2002年上海劳动力市场工资 指导价位表明,模型工、炼油工等工种中的高级技师,年收入在7万—9万元,与上一年相比增幅达到50%;锻工、铣工、 钻工的工资增幅达40%,电工、钳工、刨工的工资增幅达20%,车工、镗工、磨工的工资增幅也有10%。

  同样,这种情况在济南也很明显。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处有关负责人说:在济南市45万技术工人中, 初级工占60%,中级工占36%,高级工占4%,技师、高级技师不足1%。济南高级技工的工资今年增长迅速,最高年薪 是25164元,而在高级技师中,特别是汽车修理工中,最高的年薪达到48600元。

  北京市近日也公布了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资指导价位,从中可以看出技术工人工资水平也有显著提高。其中,车工 、铣工、装配钳工中的技师,2001年比2000年都有较大增幅。另外,汽车修理工高级技师去年的年平均最高收入为3 9613元,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为42994元,西式烹调高级技师达到了42552元。(郑勇林佳)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