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计划生育出台新规定 允许13类夫妻生二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徽频道8月15日电(记者张曙光)最近,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一项地方法规,明确规定13类夫妻可以生育第二胎。

  据悉,这项名为《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法规是安徽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这个法规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说,允许13类夫妻生育第二胎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制定的。

  将于今年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稳定现行生育政策,鼓励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这是中国制定的第一部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法律。

  发言人说,允许生育第二胎的13类夫妻是,1、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2、双方均为少数民族的;3、双方均为归国华侨,或者来安徽省定居不满6年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只有一个子女在内地定居的;4、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只生育一个子女的;5、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过,另一方是有两个孩子且丧偶的;6、婚后不育,夫妻双方均满30周岁,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7、第一个子女为残疾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医学上认为可以再生育的;8、二等乙级以上的残疾军人,五级以上的因公(工)致残人员;9、矿工井下作业连续5年以上,并继续从事井下工作,只生育一个女孩的;10、农村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的;11、男方到女方家落户且女方没有兄弟的农村夫妻(仅适用女方姐妹中一人);12、农村夫妻只生育一个女孩的;13、大山区的乡,女方在农村,只生育一个女孩的。

  但是,《条例》同时规定,妊娠16周以上,违反《安徽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终止妊娠的规定》第九条的规定终止妊娠的;故意致婴儿死亡的;自报婴儿死亡但没有证据证明的,都不能申请生育第二胎。

  据介绍,要求再生育子女的夫妻,须在前一个子女满3周岁或者女方满26周岁后,向一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附送双方所在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或者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

  安徽省地处中国东部,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人口大省。截止2001年底,全省人口6300万。(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新计生条例下月实施 二胎审批下放乡镇街道 (2002/08/08 11:00)
广东:符合二胎条件时限不再一刀切 (2002/08/02 15:04)
质疑“硕士夫妻可生二胎” (2002/07/29 15:53)
评论:质疑“硕士夫妻可生二胎” (2002/07/29 14: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