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强调千方百计加快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3:15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董淑健报道:8月6日至8日,省委书记俞正声到天门市调研。俞正声指出,地处江汉平原的天门市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努力保持社会稳定。

  俞正声先后来到天门市稳健集团、丰发制衣、天门纺机公司、天门师范学校和黄潭镇、多宝镇等地,深入工厂车间、学生食堂和宿舍以及抗虫棉基地、鱼池、养猪场、收费大厅
。与一线工人、田间地头的农民、摆小摊的个体工商户、正在就餐的中学生和基层干部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家庭、收入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企业改制和下岗工人安置情况以及乡镇财政收支状况。他还特地详尽调查了当地农民和企业的负担情况。稳健集团是俞正声到达天门的第一站。这是一家由国有企业改制成立的外资企业。俞正声走进机器轰响的车间,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收入、工作时间、家庭生活等情况。当他听说该厂几百名下岗职工绝大多数已得到妥善安置时,满意地笑了。

  在多宝镇,俞正声随机走进当地一家劳动职业介绍中心。这家中心自从被取消了“劳动就业管理费”收费权后,去年来裁减了一部分工作人员,剩下的几个人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建立了职介联系点,每年推荐当地数百人出外就业,靠劳务中介费养活自己。俞正声对此大加赞赏,高兴地说,如果全省各地都有这样的中介机构,那么湖北省的劳动就业情况就会大大改观。

  8日上午,俞正声听取了天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天门市近年来在减轻农民负担、深化企业改革、改善投资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天门市地处江汉平原,过去是产棉大县。由于历史的原因和市场发生变化,当前在体制转轨的过程中面临着一些困难,如农民收入低、负担重,各级财政比较紧张。克服这些困难,关键在自己,根本出路要靠加快发展。首先,要千方百计把工业搞上去,靠工业兴县。发展县域工业,一要抓好招商引资,二要抓好企业改制。要集中精力引进内外资,这是解决当前困难的首要出路。可以考虑与沿海发达地区结为友好城市,结识当地有实力的企业家,与他们交朋友,请他们过来考察,了解我们的产业优势;还可以把我们的干部派到沿海去挂职锻炼,一来可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转变思想观念;二来可以引进资金。在国有企业脱困和改制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仙桃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运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转制。停产的企业不改革,就会使机器设备变成一堆废铜烂铁,使贷款的利息一天天增多。一旦改了,就会有一部分工人重新就业,下岗职工也可以得到生活费和养老金。不改则什么都没有。其次,要大力推进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帮助农民增收。俞正声指出,粮棉主产区既要搞好粮棉生产,更要研究如何发展效益较高的种养业,在多种经营上作文章,在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上下功夫,探索适合平原特点的高效农业新路子。俞正声强调,当前各方面困难和矛盾比较多,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对于促进改革和发展,特别是为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企业改制和农村税费改革等工作中,既要积极,又要稳妥,避免引起大的震荡。要加大企业转制的力度,同时,转制工作要规范运作,走群众路线,强化监督,防止个人徇私舞弊。要多探索一些安置富余职工的路子,同时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职工们理解和支持改革。

  俞正声勉励天门市的干部群众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县域经济有一个较快的发展,财政状况有明显好转。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