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项目审批要“走”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3: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苟骅 通讯员徐静 李筱砉)说出来让人难以相信,在 深圳市政府提速已近极限的情况下,一个物流建设项目完成所有审批程序竟 然要花半年左右时间。罗湖区区长陈应春等人昨天向市交通局领导汇报笋岗 —清水河物流园区建设进展情况时,建议提高重大物流建设项目的审批速度 。据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成已就此作出指示,要求由市交通局搭台, 召集有关部门对项目进行联席审批。据悉,市交通局物流处正在制订方案, 争取尽快付诸实施。

  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笋岗—清水河等6大物流园区的规划建设 工作由市交通局牵头负责,市交通局局长王新建、副局长黄敏等领导昨天到 现场办公时表示:“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在6个园区中的开发条件最好, 要力争建设成为全市的示范园区。”

  问题:逐一审批耗费时间 答复:“一站式”联席审批

  罗湖区负责人在汇报中说:“各部门虽然审批效率已经很高,但由于要 到每个部门逐一报批,走完所有程序需要半年左右。”这位负责人建议市物 流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召集有关部门对物流园区建设亟需解决的 事项进行协调处理,提高重大建设项目的审批速度。

  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深圳机场航空物流园区也向市领导提出过审批程 序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成已指示由市交通局搭台,把物流建设项目 作为特殊事情来办,由有关部门对项目进行“一站式”联席审批。

  问题:片区改造开发不平衡 答复:投资模式将统一考虑

  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内两大片区改造开发进度明显不平衡。罗湖区负 责人表示,现在笋岗物流片区环境改造已经全面启动,但清水河物流片区规 划图则、投资模式等均还没有确定,不利于形成规模效应。

  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向市政府反映两大征片区发展不平衡的问 题,目前,笋岗物流片区已由政府投资开展环境改造,清水河物流片区各方 面条件与笋岗片区比较相似,今后在投资模式等方面也要统一考虑。

  问题:“定时炸弹”搬迁难 答复:可考虑进行功能置换

  深圳最大的液化气库坐落在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目前规模还在进一 步扩大,储气量超过2000吨。据罗湖区负责人介绍,虽然气库管理比较 规范,但整个清水河片区消防设施严重落后,库区内仅有24个消防栓,“ 万一受人为因素破坏或周围消防事故影响,气库所产生的爆炸能量足以把整 个物流园区毁掉。”

  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液化气库搬迁阻力很大,但也要想办法推进, 市交通局可以在港口规划中将其纳入一并考虑,进行功能置换。”这位负责 人还特别提到垃圾填埋场对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周边环境影响很大,一定要 推动其尽早搬迁,否则直接影响到今后的招商引资。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