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十六大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山西省文艺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3:56 山西日报

  本报8月14日讯 (记者孟苗) 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党的“十六大”,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是宣传和文化部门以及文艺工作者“任重道远”的使命。今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维辰带领省委宣传部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山西电影制片厂调查研究,并就学习推广山西电影制片厂工作经验、迎接党的“十六大”,进一步抓好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逐步升温宣传工作,召开了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工作汇报座谈会。

  申维辰在山西电影制片厂察看了该厂俭朴的工作环境和基本设施,对山西电影制片厂创作和摄制完成了一批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影片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申维辰说,山西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彩色故事片《声震长空》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确定为迎接“十六大”的重点献礼影片,在全国放映后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是小厂做出了大成绩。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学习山西电影制片厂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拼搏精神,他们在发展文化产业,创作生产优秀作品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很值得大家学习和思考。

  申维辰在听取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级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后,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全省文艺战线要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创新繁荣文艺。以高起点策划、高层次整合资源、高质量的实施来创新文艺核心理念;二是在创作题材上要把握好重点,要把学习“三个代表”、迎接党的“十六大”,突出山西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建设山西文化强省,挖掘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作为创作题材上的突出重点;三是要以弘扬主旋律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挖掘、整合、创作和包装相结合,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传媒相结合,达到运行机制上的创新。申维辰强调,要认真组织力量抓出一批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的好作品,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